钓鱼网

暑假已经过半,七月收官之战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05:15

天气:几滴雨以后就刮起了东南风

钓场:徐胖胖奶鲫秘密基地(江河)

饵料:不再考究,有啥用啥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二号袖

今年的整个六月和七月份都是在湿漉漉的雨水天度过的,所以暂时还没有感觉到夏日的炎热,气温还是蛮舒适的!正所谓物极必反,雨水一多也带来了许多麻烦:一是南方许多城市洪水泛滥,受灾群众不计其数;二是长期不见太阳,很多房子都出现漏水发霉的问题!大叔家里天花板上也出现了霉斑,住了十几年的房子还第一次看到有如此多的霉斑啊!大叔实在看不下去,举起拖把,仰起了头,硬是一点点地把霉斑擦掉了,但是大叔的脖子因此也受伤了!还好睡了一觉好的多了,没有影响钓鱼!

其实大叔麦穗秘密基地和徐胖胖奶鲫秘密基地是互相联通的一条河,与运河只是一闸之隔!这条河在一年半前曾经被抽干清过淤泥,所以现在水质是不错,就是里面没什么像样一点儿的鱼,都是些小杂鱼,即使偶尔有些鲤鱼出没,也是运河里面趁着开闸溜进来的!由于这两个钓点离大叔家只有五分钟的车程,对于只要能解毒的大叔来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了!

今天也不例外,最近钓友徐胖胖由于出去赚外快了,所以没时间钓鱼,大叔就暂且免费帮他养养窝,隔三差五就会去钓一次!

今天除了风大点儿,其他一切正常,不过这么隐蔽的钓点估计随便刮什么风都不会受影响!大叔还是老时间开始作钓!

钓位左边是石驳岸!

今天大叔用了一根2.7米的并继竿,大家懂的,玩手感嘛!

右手边相对而言是个大水面!

今天不知怎么的,大叔钓了半个小时都不见口,就连餐条君也回避大叔了!鱼没等来,却等来了这玩意儿!

划得还真快,一转眼就钻桥下面去了!收地笼的大爷也早早的出发了!

半个小时之后,钓点周围偶尔会出来几个鱼腥,大叔加快抛竿频率,适当引逗,没过多久,我的开竿鱼来了!

开竿黄金鲫一号!一两朝外,手感一级棒!

这么大的鲫鱼在这个钓点算是板鲫了!今天大叔准备了挡针,方便摘鱼,不会脏手!因为中鱼后,大叔要拍照写帖,第二尾黄金鲫就在大叔拍照时溜之大吉,所以接下来的照片让人看得不是很舒服!但这样即使鱼乱蹦,也只会掉在鱼护里!

黄金鲫二号!

可能这黄金鲫的活性要好些,第四条黄金鲫在这个高度拍照时,再次挣脱,事实没有掉鱼护里,而是再次溜之大吉!所以拍照时还是把鱼放低一些吧!

黄金鲫四号!

黄金鲫三号!

黄金鲫五号!

黄金鲫六号!

黄金鲫七号!

黄金鲫八号!

今天的黄金鲫大小都在一两左右,用2.7米并继竿从两米左右的水层拉上来,真的可以小遛一会儿,大叔就好这一口啊!一阵狂拉之后浮漂慢慢趋于平静,隔三差五也会来那么一条!九点左右大叔见好就收了!

最后鱼获黄金鲫两斤左右,餐条和翘嘴都是随钓随放,怕它们翘辫子!还是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一堆鱼三十秒不到,全部入水,各奔东西!

作钓小结:

1、这个钓点的黄金鲫大叔前后钓了也有数十次了,每次钓了放,放了再钓……发现鱼口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原来浮漂上浮下顿一点都不含糊,有口即中;现在是磨磨唧唧几个来回才会给个稍微像样一点儿的口!用钓友超哥的话说,只要大叔多次钓过的钓点,都是滑口鱼!虽然夸张,但也是事实!

2、滑口鱼虽然难钓,但只要饵料对路,状态调整好,线组在“小”上面做文章,应该问题也不大,但浮漂并不是越小越好,两米多水深,吃铅量最好还是要在1.2克左右为妙!

3、野钓鲫鱼的调钓用化老师的话说,还是要以钓顿为主。大叔一般从调几钓几开始,作钓时根据鱼口再进行微调,反正要调出让大叔看得舒服的漂相为止!

最后还是美食镇楼,大叔在家算是比较会弄菜的了,但是要天天“买了洗了烧”,还真的蛮伤脑筋的!所以隔三差五大叔也要放个假,出去小搓一顿,夏天最时尚的应该是吃火锅了!暑假已经过半,七月收官之战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