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前夕隔夜窝走起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8:37

天气:阴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红虫颗/粒酒米/红虫

线组:0.6子线通线

钩型:金袖四号自制朝天钩

2020野钓系列之七十二

看到天气预报说,下周南京有大范围的降温。大降温之后温差大,连续几天鱼都不太好钓。准备在降温之前去钓一下,过过瘾,双休日人又太多,于是周五就果断休了年假。

塘口就在路边,电动车可以直达。

小号的打窝器,红虫颗粒一罐的量。

周四晚上加班回来,到家已经十点多了,把装备整理一下,就去打了隔夜窝。

这次用的是沉底打窝器,窝料打的比较集中。一罐红虫颗粒一罐酒米,这次量打的比较足。这款窝料实战效果还是不错的,有虚有实,诱鱼效果不错。

手机忘记拿了,又步行过来拿手机,耽搁时间。

到家之后电动车充电,洗漱之后准备睡觉,一摸口袋发现没了手机,仔细一想,刚才打窝拍照时就放在地上了。又穿好鞋子,一路狂奔去塘口,还好离得不远,晚上又没人,手机还在。

传统钓的装备

今天起的有点迟,反正打了隔夜窝,也不需要起的太早打窝了。早上出门,天气阴沉,还飘了点小雨,头伞也带着防止下雨。

隔夜窝1号,这是个老钓位了。

昨晚打了三个隔夜窝,早上去的时候又打了三个窝,预防隔夜窝出现意外。

四号金袖柳叶钩

上次的红虫养在家里,活的还不少。

第一次挂钩横扎五六条,上鱼后以后每次挂一两条。

四号自制柳叶钩,穿挂红虫。冬季温度低,红虫还是首选,配合轻坠的朝天钩,钓鲫鱼效果非常好。

今天的开杆鱼

钩饵入水,略等几秒,无口就开始上拉逗钓。上拉过程中,鲫鱼截口,星漂下顿,提杆中鱼。

今天的开杆鱼来的挺早,隔夜窝效果还是不错的,开局很完美,可是剧情突变,接下来竟然停口了。这个窝就一条鱼,逗钓好一会儿没口,只能换窝。

第二个窝是一个新开的草窝,逗钓好几分钟,直接是没口,竟然是个死窝,继续换窝,还好打了三个窝,第三个窝效果不错,下去就是一个顶漂,提杆中鱼,接着又连杆了。

今天麦穗终于出来捣蛋了

这个窝搞了五六条,效果还是不错的。

第三个窝搞了五六条,这个窝效果还是不错的,以后麦穗开始闹腾了,还得换换窝避一避。

早上的窝子也发窝了

隔夜窝第二轮作钓还是没口,最近看别人拍的钓鱼视频说隔夜窝早上钓就不要补窝,今天试试看后面还有没有鱼吃钩,也算是验证一下,平时我都是没口再补点酒米的。隔夜窝不行就钓一下早上打的窝子试试。

这条个头还不错

早上打的三个窝,也是只有一个窝出鱼,这个位置水深大概1.2米左右,两个1.8米水深的隔夜窝效果都不行,鱼还没到深水区域。

连杆几条后,鱼口渐慢,再次换窝。

隔夜窝3号

这个位置水深在1.5米左右,过来之后又连杆几条鲫鱼,三个隔夜窝就这个窝效果最后。

今天的冠军

来张特写

早上打的三个窝,只有一个特别好,出鱼最多,另外两个都是一条鲫鱼。冬季鱼窝不好找,传统钓还是要多打几个窝,万一碰到死窝,再重新打窝就比较耽搁时间了。

没有再次补窝,鱼口很慢半天来一条。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补窝也没意义,还是早点收了吧!

今天收个早工,早点回去吃饭,中午去大河试试。好久没去大河了,也不知道现在的鱼情如何。

最后鱼获

作钓总结:冬季温度低,发窝时间长,有条件的还是需要提前打窝。

传统钓需要多打几个窝,水深要深浅相结合,发窝时间差要控制好,窝点要分批次,不要一次打太多。

在不闹小鱼的前提下饵料还是首选红虫,没红虫的蚯蚓也不错。

下午大河,未完待续……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