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条是饭桌上的明星,酥脆可口,很多钓鱼人靠它赚钱

和很多名贵鱼种相比,有一种常见的小鱼更受大家的欢迎——白条鱼。南方把白条称为餐条,白条也分很多种类,但大体都比较类似,很多钓鱼人认为钓白条是件非常没意思的事情。不过从大众的角度来看,白条反而更受到欢迎。

从吃的角度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很多郊区的农家乐都是建立在水边,周末游客们游山玩水,中午在农家乐里美美的吃一顿美食,这里面多数人都会点一道炸小鱼。这个小鱼一般都是白条制作而成,酥脆可口,此时白条的刺也丝毫不会有影响,相比此时有些朋友已经在咽口水了。

而在这样的地方,白条比鲫鱼鲤鱼更受欢迎,例如在北京的十渡景区,你钓到白条到这些饭店来卖至少要7、8元一斤,而鲫鱼鲤鱼这类农家乐几乎不收,除非是质量很好的大鲫鱼,所以常常看到很多钓鱼人专门钓白条,自己过了钓鱼瘾,顺便通过卖鱼来收回一些成本。

到了南方这点更明显,很多人都喜欢吃白条,包括钓鱼人,我的一个朋友叫锁匠,他就特别喜欢钓白条,每次钓鱼后白条无论大小他一条都不放生,而鲫鱼只留一点体型较大的,1、2两的鲫鱼他全部放生。每天炸1、20条白条来吃,一家人乐此不疲。吃一口白条,喝一口白酒,美啊。

这个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

从钓的角度

回到钓鱼人的话题,白条看起来数量非常多,但实际上并不好钓,几乎所有水层都有它的存在。理论上讲钓浮是比较好的方法,但底部的白条个头更大,但几乎没人钓水皮,因为水皮上的白条个头是最小的,闹窝严重的也是这个类型的白条。

正是因为白条的数量多,所以浮漂的动作非常杂乱,鱼钩大小、饵球大小和抓口能力都影响收获,通过空杆率的多少就能看出一个钓鱼人的钓鱼水平。有些时候我甚至会通过钓白条来练习自己的抓口能力,白条这个鱼种几乎可以出现任何鱼口,斜拉、黑漂、哆嗦、顿口、顶漂几乎在每一次都会反复出现,而且动作频率非常快,把这种鱼情钓好,再钓其他鱼,抓口就很简单了,最后记得钓白条子线要短一点,可以适当粗一点,可以避免子线缠绕和打卷的现象,翻身快的浮漂钓白条效果更好。

最重要的是,钓白条不会空军啊,这点你懂的!

所以喜欢钓白条您就开开心心的钓吧,白条也没有必要放生,回来美美的吃一顿,喝点小酒那才是快意人生,让那些空军的人嫉妒去吧,嘿嘿!

如果您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讨论,觉得我说的不错别忘记点赞和关注,随时分享有趣的钓鱼小技巧,我是钓鱼人乌兰,一个纯粹的钓鱼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