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陪父亲钓鱼,带儿子钓鱼后……

昨日和牡丹江的一位钓友聊到,人生的第一次垂钓大多是跟着父亲、爷爷开始的,回想那年,挂着蚯蚓,屁颠屁颠的跟在父亲后面,多么快乐的时光!光阴似箭,我们毕业、工作、娶妻、生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忙碌,陪父亲钓鱼的次数是屈指可数,他渐渐老去,想到这,内心一阵的凄凉。

作为儿子,我们真该多抽些时间去陪父亲钓钓鱼!作为父亲,也要多带儿子钓钓鱼!

陪父亲钓鱼

双休日,阳光暖融融的。

我站在阳台上,突然想到整天忙活着工作、牵挂着孩子,虽然和老父亲老母亲同住一个城区,却很少陪陪他们。今儿天气晴好,父亲爱钓鱼,就陪他钓鱼去。

电话打过去,接听电话的父亲连称“好哇好哇!你今个空闲呀……”快七十岁的父亲,声音乐颠颠的:“我在河汊那儿等你呀……”

父亲家距离河汊近,待我走到河汊,远远地见他在那儿等我。父亲喜好钓鱼,后来当了单位的领导便很少钓鱼了,退休之后,不好打牌的父亲,在自家楼顶上养些花花草草,犹似个小花园,天气晴好便独自去河汊钓鱼。记得我小时候,父亲常带我去河汊钓鱼,到了河边,好动的我便蹲在地上将泥巴垒小坝,放水冲,冲不垮,便嬉笑……不玩“垒水坝”时,便看着父亲钓鱼,长时间不见钓上鱼,就冷不丁地朝水里丢颗小石子儿,惹得父亲朝我瞪眼,更多的时候,父亲让我坐在岸上看着他钓鱼,我常常静静地凝视着水面的鱼浮子,父亲说:“钓鱼养耐心,做什么事儿有耐心才行,别犯急躁……”———父亲带我钓鱼,是让我养养耐心哩!

帮父亲把钩线备好,父亲沿河岸探视钓位,指着一块有水草的水面:“帮我在这儿撒个窝吧”,于是我将一把米准准地撒下去。父亲用的鱼竿是三节竹子的,我说“这太土了,明儿给你换根高级碳钢竿子”,“不用不用,这竹竿不好看不好带,但耐用,弹性好,断了也不可惜,竹子山上有的是”。

我把一条活蹦蹦的蚯蚓用手掌拍死,穿在钩子上作钓饵,钓饵沉进“鱼窝”,浮子浮立在水面上。父亲提着竿,静等鱼儿吃食,我见水面上冒气泡,说是大鱼来窝了,父亲扫视了一下河汊:“这里已经很少有大鱼了呀,又是网捕又是电打的,大都是些小鲫鱼哩。”见浮子一沉又一漂,父亲轻轻一甩竿,只见一寸多长的小鲫鱼在钩线上蹦,接着钓上来的都是一般大小的鲫鱼……

“这么小啊,有什么意思?河埂那边有家鱼塘,养鱼的我认识,我们上那钓吧。”我说。“家塘钓鱼要钱,人家不收钱,也是个人情,人情大如债啊,你爸钓鱼,是消闲,好玩就行了呀。”父亲边说边把小鲫鱼放进鱼篓里……

我静静地凝视着水面上的鱼浮子,一如儿时,蹲在父亲身边,阳光朗朗地照在水面上,父亲的身影被阳光折射在水里,已经不再是当年的直———父亲的背已经有些驼,真的是老了啊!“嗬嗬,又一条!”父亲每钓到一条小鲫鱼,便露出开心地笑:“钓鱼呀,就是在钓到与钓不到之间,才有意思,才有悬念呢!”我想也是的,就像我们努力在做一件事儿,有现成的答案,也就失却了追寻的兴致。

童叟,人生的两端,父亲抚育我的小,我关爱父亲的老,陪父亲钓鱼,就是让父亲远离寂寞有个乐儿呀!

文/唐颖中

带儿子钓鱼后

大儿子的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个钓鱼人,天天都去钓鱼,没有时间陪我玩。听爸爸说今年的鱼特别难钓,整天空军。我很担心爸爸哪一天生气不钓鱼了。

如果我爸爸不钓鱼了,我就没有鱼吃了,不吃鱼我的记忆力就会下降,上课听不进去,成绩就上不去,我的成绩上不去就会被骂,我就会失去信心。

失去信心就会读不好书,读不好书就不能毕业,不能毕业就不能找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赚不到钱,赚不了钱就没钱纳税,没钱纳税国家就难发工资给老师,老师领不到工资就没心情教学,就会影响到祖国的未来,中国就难以腾飞,中华民族就会退化成野蛮民族,美国就会怀疑我们有暴力倾向,美国就会向中国开战,第三次世界大战就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其中一方肯定会动用核武器,动用核武器就会破坏自然环境,自然环境被破坏大气层就会破一个大洞,大气层破一个大洞地球温度就会上升,两极冰山就会融化,地球水位就会上升,全人类就会淹死。

因为关系到全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很担忧,所以请会钓鱼的叔叔们多带我爸爸去钓鱼,我也会告诉妈妈,让她允许爸爸经常出去钓鱼,因为钓鱼的爸爸最帅。

【老师评语】:你的逻辑思维强大到叹为观止!请马上告诉你爸爸,老师明天就发动身边所有会钓鱼的亲戚朋友去陪你爸爸钓鱼。

小儿子的作文

今天,我在路边看见了一条鱼,到底是捡还是不捡呢?

捡起一看,还是一条活鱼,回家油炸可好吃了,又想了想,有鱼还要有油,还要厨房,还要找个媳妇来做,媳妇一定有娘,又多了个丈母娘!要娶她姑娘一定开条件:要房、要车、要钱,我恍然大悟,赶紧把鱼扔了。现在房价跌的这么厉害,肯定是开发商扔掉的!我的妈呀,差点上当了!

最后哦钓鱼人必备祝愿全天下父母身体健康,快乐长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