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中的鱼铃之感悟人生

昨夜又下起了小雨,稀稀沥沥。 没有风,只有雨水在敲打着门窗,就象久已不回的游子偶然靠近家乡,轻轻述说自己的情思。没有大起大落的悲欢离合,剩下的是对亲人的无尽思念,在耳边回荡。

晨蔼初起的时候,小雨停了,离家出走的人儿又开始了远征。提了提收拾好的渔具,看了看睡梦中的家人,轻轻打开了家门,无声的关上了。都累了,好好歇息吧。我呢?人生的职场太辛苦,纵情一天吧,让自己忘情于山水之中一日吧,不要打扰我,不要理我,我只求一日的清净。

雨后的水边弥漫着一种清新的感觉,是雨吗?还是心情?不知道答案,也不用去寻找答案,在这里,没有尘间的烦劳,没有生活的压力,只有舒心的伸展,惬意的呼吸,还有遥远学童朗朗读书声。哪怕就是一日,没关系,就让自己享受这一日的清闲吧。

架好了鱼竿,看了看四周,心中一动,又从包中取出了一个小小鱼铃夹在了杆尖上。呵呵,又想起了父亲的话,你是个懒人,钓鱼也要钓懒鱼。不是哦,老爸,我只是想放松自己,人活着已经很累了,生活已经不易了,钓鱼不能轻轻松松吗?

突然之间,想起了古时那位钓鱼的名人,将鱼钩置于水面三尺的太公。那份轻松,那份惬意,吾辈小子还能学学吗?可是人家心中充满了天下,想施恩惠与万民,他钓的是天下,钓的是人生,我呢,我钓的的是什么?仅仅是鱼吗?

对面的岸边一声吆喝,只听得水声四起,一位钓友有了收获。微风轻起,朝阳浮现,红红的映上了他的面容。长时间的期待,突然之间有了回报,人间快事,无不与此相似哦。我们等待的是鱼吗?

是的,是鱼!在这里,鱼就是天下,就是人生,没有了鱼,还钓吗?我想了想,不禁默然。那里都逃不过世间的法则,人生一样,钓鱼也一样。是很矛盾,可是我们自己不就是活在矛盾之中吗?

我的鱼铃响了,赶紧收杆起鱼吧。一抬杆,听得鱼铃当当,晨风徐徐,就象美妙的音乐一样荡漾在空中。那鱼儿可能痛了,四处冲撞,向深水逃去,不由得马上打开弋力开关,放松了渔轮,听得鱼铃声声,好象是为那鱼儿加油助威。

逃吧,假如你能逃掉,就算你逃过了此劫。挣扎吧,就象我一样,挣扎在人间一样,四处逃窜切无出藏生。慢慢的收线,将那鱼儿拉进了浅滩,只等鱼抄下水。不由得心中得意起来,四面望望,几位鱼友回头一瞥,既扭头不言。是哦,茫茫人世,都在等待自己的鱼铃声响,他人的生活毕竟太远。

装鱼入户,上饵重来。再一次的等待,再一次的心动。今日的烦劳都化成了一片烟云,随着清风徐徐,鱼铃声声,荡然无陈,只剩下心情种种,随歌而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