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年钓鱼人的迷茫,媳妇说我精神病

人到中年,最近感触颇多。行业的危机,世事的无常,精力的衰退,就业的压力。

这个年纪,理解能力的确比年少的时候要强大很多,记忆能力以及接受时候的精神能力,以及大不如以前。一夜之间,似乎眼也开始花了。都说四十不惑,呵呵,其实很多的迷茫,经常的反思,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

何以解忧唯有钓鱼:

鄙人已有十多年的钓龄,我媳妇说我是“精神病”,有时晚上一两点出发,到晚上八九点回来,收获好时,一天能钓30-40斤,不好时,钓3-5条(小鱼),周末(冬天除外)如果因工作特忙不能去钓鱼,下周工作起来就感到无精打采;几乎所有能钓鱼的地方都试过,水库、池塘、小湾、河流、大海等,钓具可以说比较齐全,手竿3.5、4.2、4.5、5.4、6.3各有几根,海竿,有近20根,帐篷、睡垫、太阳伞等,钓起鱼来,酷暑不知道热,秋冬严寒不知道冷,只要有水(一定不能缺水),饭可一天不吃,有钓友说的好,鱼头上有火,鱼头上有空调,鱼头上有饭;钓者不知冷不知热;常人看来这不是精神病是什么?是什么能使垂钓者这么痴迷?

钓者的乐趣只有钓者心里清楚,别人是难以体会的。

钓鱼是快乐的,无论收成如何。坐在水边,看清风拂过水面掀起层层涟漪,感受细雨滑落脸颊的清爽,鏖战狂风暴雨的豪气,智斗滑鱼获胜的喜悦,令我痴迷至今仍无悔。

也有过家庭琐事的烦忧,名利之争的失意,陷入绝境之迷茫,人生的苦痛,不可避免的也都经历过,每当遇到不顺心,总会背起钓竿来到水边,随着竿出鞘,饵上钩,扬竿一摔,这一切也就被抛到九霄云外。

痴迷钓鱼,也要适时停下脚步:

有空闲经常出去钓鱼,起早贪黑,出去时满怀希望,归来时带回满身疲惫。

出去时老人总是左叮嘱,右叮嘱,“有东西吃没有?”“有伴没有?”“开车慢点”“注意安全”,归来时“你先吃点东西垫下肚子,我马上热菜”。

出去时老婆不时打电话来“回来没有”“下雨了,别钓了”,“别回来了”,“你和鱼去过吧”。

出去时孩子还在睡梦之中,归来时总是兴奋的告诉你“爸爸,这是我做的模型飞机还看吗!而你呢?只是睁开困倦的眼睛敷衍说“好看,好看”,浑然没注意到他失望的眼睛。

她们是每个钓鱼人背后宁静的港湾,当你拖着沉重、疲惫的脚步归来时,总能安然入眠。是不是也应该停下脚步,减少出钓的次数,好好陪陪家人。

现如今钓场越来越少,钓鱼人越来越多,钓具越来越先进,钓技越来越高超,鱼儿越钓越滑,难哦!有没有想过移情别恋换一种爱好?听说打麻将挺好玩,可以通宵达旦地玩,赢很多的钱。要不上网玩游戏,日以继夜地玩,不断地升级获得成就感。或者干脆改钓美丽的大鱼,生长在岸上红唇长发的那种,更易钓更逸情。好玩的事多啦,可有那一样能替代钓鱼人对钓鱼的渴望呢?没!鱼是越来越难钓了,可我从未感觉到对钓鱼的热情有丝毫的减弱。中毒是非常形象和准确的比喻,看来也只能将钓鱼进行到底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