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意义是什么?钓友内心深处的答案

钓鱼的意义是什么?是寄情山水的游乐,还是爆护狂拉的快感,或者是三五好友的谈笑风生。或许,真正的答案并不是这样浅显于表面的形式。钓友内心深处的柔情,让无数平凡的故事,闪耀着夜晚的星空。

从钓箱里面,拿出了一袋饵料,一副线组后。张翔便开着车,驶向了他内心深处的思念。清明节,是我们这个民族向先人表达寄思的节日。张翔这次去的不是钓场。

“你就坐在后面,看着我钓鱼,不能乱动”张翔的父亲对他说道。儿时的张翔,也是在这声声的嘱咐中,欣赏着父亲的钓技,自己也渐渐地爱上了钓鱼。

时间的流逝,父母的老去,最终的一天,也随之而来。张翔送别父亲最后一程,目光又回到了角落中的钓具上。就这样,张翔从钓具中回忆着父亲的影子。

每当张翔独自外出垂钓时,便成为了他和父亲再次相逢的通道。是呀!父爱无言,钓鱼对于父亲来说是陪伴儿子的成长。对于张翔来说,却是表达对父亲的思念。或许,钓鱼的意义,更是一种人间至情的思念吧!

凌晨四点,天色未亮。李亮起床洗漱的声音,吵醒了还在熟睡的妻子。妻子破口大骂,你个没良心的,整天光知道钓鱼,干脆和鱼过算了。

洗漱完的李亮,拿着钓具灰溜溜地跑了出去。一路上和钓友之间,满是欢声笑语。到了钓点,以最快的速度,开饵,找底,打窝,调漂,然后再是紧紧地盯着浮漂。

太阳初升,便是发窝的最佳时间。随着浮漂的第一个有力的下顿,打下的窝点终于发窝了。一阵狂拔,让李亮好好地过了一把钓瘾。在家的妻子,这时早已送孩子上学回来,急忙的赶去工作地点。

妻子下班回家后,见到已经做好的鱼汤,便把一天的苦闷忘在脑后。李亮说到“今天刚钓到的鱼,新鲜着呢!知道你爱吃鱼,今天特意为你钓的,这可比买来的鱼要好吃”。

是呀!特意早起为你钓的,或许并不是妻子的要求。但却无不体现出了,丈夫对妻子的爱护,生怕市场上的鱼不新鲜,影响了妻子的胃口,特意早起外出垂钓。钓鱼对于李亮的意义,那就是对妻子的爱护,这也是属于钓鱼人的爱情。

“刘贤,你把这份工作做完后,先跟我说一声”,单位领导就像是觉得,刘贤好欺负一样,往往会把最重最累的工作,交给他去处理。

忙完工作的刘贤,看着手表上指向十点的时针,依然是困意频频,累意满满,多想一下趴在地上,先睡一觉再说。可想起,领导的嘱咐,还是打开手机,编辑着“领导,不好意思,不知道您休息没,工作我刚忙完,向您汇报一下”直到点了发送后,刘贤才如释重负。

一声提示音响起,是领导回复了消息,说到“最近真是辛苦你了,这项工作确实辛劳。明天如果太累的话,可以休息一天”。看到消息后,刘贤的累意全无,而是思考着如何利用这样的休息日。思来想去,刘贤还是选择,拿起钓竿,一解钓瘾。

对于刘贤来说,钓鱼便成为了他,舒缓压力的方式。在这里钓鱼的意义,便成为了,工作过后,舒缓压力的渠道。

是呀!钓鱼不是钓鱼人的全部,但却是钓鱼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真正喜爱钓鱼的钓友,或许不只是在于钓鱼本身,更或在于表达爱意和健康身心的途径。

三位钓鱼人的故事,或许不会是全部钓鱼人的故事。但全部钓鱼人的故事,肯定会和夜晚的星空一样,闪烁着人性的光芒。照亮着钓鱼人,来往时的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