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点下钩,口轻鱼稀无惊喜

 时间过得飞快,还沉寂在冬天封竿的郁闷中没缓过神来,已经有少许钓鱼人吃上自己钓上来的新鲜鱼了。不得不真心说句:“羡慕嫉妒恨”!

心动不如行动!去年就有个计划,就是等董砣子老肖钓鱼艇第一天下海,我们就出海钓鱼。说来也巧,恰在大家都没事的时候,钓鱼艇刚好下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几个人一拍即合,首航计划敲定4月11日,各种采购分头行事!配合久了,也就默契了,很快就准备就绪。

三个月没钓鱼了,还是有点兴奋。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无限幻想着会有惊喜,会有大物。一点多可算是睡着了,也不知道做了些什么梦,睡了会儿,爬起来看了看表凌晨4:10。这个点是不能再睡了!起来吃了点东西准备出发。

经过一番周折,原计划7点出海,结果8点从董砣子渔港出海。船老大这个着急啊,真看是鸟枪换炮啦。钓鱼艇顶风推到18节航速,乘风破浪径直驶向目的地蛇岛!到点下钩,口轻鱼稀,偶尔出水几条黑鱼、黄鱼,也是又瘦又小。一上午都是鱼口很轻,上鱼也是断断续续,黑鱼也不追饵,活跃度很差,直到中午换流鱼口才稍狠,鱼也稍微大点。一斤左右算是大的,但是几乎连竿。钓友浪人董董全天一线钓俩,次数不低于十五次,很是眼气人。不得不拿出我的天罗地网钓组,虽说是十字天平我也只绑了四把钩,但是我很诧异,诧异为什么绑四把钩仍然全天只钓单不上双!

下午两点返航,人均渔获20斤,全天无惊喜,觉得稍微还是有点早。黄鱼拿在手里冰凉冰凉的,全天没感觉黑鱼追饵,感觉都是扔嘴边了黑鱼才咬一口,基本不用领鱼!还有就是纺车轮、300克坠子,久违的手感,久违的开心,还有回家那久违的黑鱼汤。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