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南充男子在渠县钓鱼线搭上高压线触电身亡

 4月14日上午8点左右,南充一名男子在渠县宝城镇和平村附近河边钓鱼,由于没有注意高空的高压电线,意外触电身亡。死者亲属认为架设电线高度不达标,找电管所讨说法,而电管所称电线高度符合国家标准。

男子钓鱼意外触电死亡

据死者亲属黄先生讲述,死者是一名开油罐车的司机,南充人。14日上午8点左右,死者在渠县返回南充途中,途经宝城镇和平村时下车到附近河边钓鱼。在钓鱼过程中,死者没有注意到高空的高压电线,钓鱼线无意中缠住了高压电线,不幸被电击身亡。事故发生后,黄先生立即赶到现场,他认为,事发现场的高压电线对地高度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而且在高压电线杆上也没有注明“高压下禁止钓鱼”等警示标语。因此,黄先生认为当地电管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当地电管所能给个说法,但其多次联系电管所均无果。

电管所称高度符合国标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当地电管所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称,国家规定的高压电线田间距离为5.5米,事发现场的高压电线为6.1米,符合国家规定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在高压电线杆上均明显标注有“高压下严禁钓鱼”的警示标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