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在榆次某水库钓鱼捞到17斤重鳄鱼龟

“我和朋友捞到一只大鳄龟,可凶呢!”榆次辛先生致电本网反映,10月21日,他和朋友徐先生在寿阳县一水库边垂钓时,捞到了一只奇怪的“乌龟”,黑色的龟壳上整齐布满多边形图案,中间凹陷,周围凸起,龟壳周边呈锯齿状,四肢和脖子覆盖鳞片,爪子上长着坚硬弯曲的趾甲,有一条长尾巴。

辛先生捞到的鳄龟

经过大致测量,该“乌龟”头部缩回时长65厘米(尾长33厘米),宽38厘米,体重达17斤多。刚开始,他们不认识这只“怪乌龟”,到一些卖观赏鱼的店里请 店主辨认后,得知是“鳄龟”。“鱼店老板说,他们也卖这种鳄龟,但都是巴掌大的,买回去当宠物养,可这么大的还没见过。”

徐先生小心地抓着这只凶猛的鳄龟

辛先生介绍,他将鳄龟放在院子里时,家中的狗被鳄龟咬住不放,他用铁丝捅鳄龟的鼻子时,鳄龟才不得不松开嘴。此时,小狗已被咬伤流血。

据了解,鳄龟又叫鳄鱼龟、肉龟,属水栖龟类,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原产于北美和中美洲。1996年我国从美国引进的两种鳄鱼龟,一种是小鳄鱼龟,另一种为 大鳄鱼龟。鳄龟本性凶残,野性十足,常常突袭靠近的人和动物,可轻易咬断成人手指。因其繁殖率高、生长快,已经对我国生物物种造成隐患,不适宜放生。

鳄龟特写

太原市动物园副园长卫泽珍表示:“鳄龟可以食用,饲养也可以,有很高利用价值”。一位从事水产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它全身是宝:肉、肝、胆、血、骨都能入药,皮制成的皮包很值钱。南方见的比较多,北方能长这么大非常罕见,说不定是有人不懂放生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