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重庆男子钓鱼入迷被困洪水 警民合力救援

据7月3日傍晚7时左右,重庆涪陵区龙桥电厂附近一男子被困河中央。消防方面接警后迅速前往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该男子之所以被困于河中央,竟是因为钓鱼入迷所致。

据了解,涪陵区消防支队于傍晚7时4分接到报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派了大佛中队和太乙门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和16名消防战士前往救援。

据消防方面介绍,当时由于水势持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但事发现场山路崎岖,抢险救援车无法抵达,给救援带来了很多不便。消防战士当机立断,携带救生器材赶赴现场。

消防方面通过询问得知,被困男子起初是在河中钓鱼,由于暴雨天气使得河水上涨,该男子没来得及撤离,结果被困在了河中央的石堆上无法返回。

在勘查河道地形后,消防战士首先利用绳子在河道两岸拉起“绳桥”,将救生衣和救生圈通过绳子送给被困男子。待被困男子穿上救援装备后,消防战士又现场教他将绳子绑在身上,并将身体和救生圈一起固定在绳子上。准备完毕后,消防战士和现场群众一起将被困男子从河中拉到了岸边。

消防提醒:近期重庆突发降雨情况较多,对于垂钓爱好者,最好不要在危险地带钓鱼,以防不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