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男子钓鱼遇河水暴涨,警民联手拉索救人

警民联手拉索救人

男子被困河中,救援人员指导其后续计划

被困男子被救上岸

6月1日,江口县坝盘乡一名男子在河流拦河坝处钓鱼时,由于河水上涨迅猛,导致其被困在河中。当地民警、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与当地10多名群众联手,拉起一道“救生绳索”,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救,成功将其救出。

近日,江口境内连降暴雨,导致河水上涨迅猛。当天中午,一名男子在锦江河上钓鱼时,河水突然猛涨,导致男子被困在拦河坝上,由于河水湍急,男子随时都有可能被河水冲走,派出所民警和现场群众迫于没有救援工具无法实施救援,遂拨打119报警求助。

河流宽约50米,男子被困在拦河坝上,距离河岸约20米左右,此时河水仍然不断持续上涨,水流湍急,加上水下情况复杂多变,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工具赶到现场后,顺着拦河坝向被困男子靠近,将救生衣和救生圈抛给被困男子,并指导其系上安全绳穿戴好救生工具。

为被困男子做好保护措施后,指导其在水流缓和处入水,消防官兵在派出所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帮助下,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施救,使用安全绳将其营救上岸。

据了解,被困男子当天早上去拦河坝上钓鱼时水位较低,可以随意通过,大约在中午13时许,河水突然开始暴涨,没及时撤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