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清道夫这种鱼危害太大

随着环境保护的深入人心,很多钓鱼人钓获幼鱼、小鱼选择放流。但是前天一位钓友说:“在一条河钓鱼的时候看到挂在树上,或者扔掉的鱼类有很多,并且这种黑色的鱼类个体很大,为什么要挂到树上,或者扔掉呢?为啥不带走?”

后来聊天中得知,他是在广州的一些河流中钓鱼。经过辨认这些黑色的鱼类也并不是我国的本土鱼类,而是来自南美洲,号称专门吃垃圾的“清道夫”,因为吃垃圾从而被引进,作为清理观赏鱼鱼缸内的垃圾使用。

这些鱼类在养殖场养殖过程中逃逸,也被一些养殖观赏鱼的放生,从而进入野外水域内的生存。它们的生存能力很强,并且没有天敌,从而大量繁殖,南方一些河道内,清道夫的种群十分庞大,已经严重威胁本土鱼类的生长。

在南方钓鱼的朋友都知道,这种鱼类吃钩很疯狂,并且它们进窝后,就证明其他鱼类已经离开窝点,但这并不是把它们挂到树上,或者扔进草丛内的原因,原因有3点:

一、吞食大量鱼卵、这种鱼类只是在没有食物吃的情况下,才会清理鱼缸内的垃圾,在野外水域它们最喜欢吃的是鱼卵、鱼苗、幼鱼,从而导致原生鱼类数量急剧减少,也可以说在野外是一种害鱼。

二、没有天敌、清道夫在它的原产地有天敌,但是在国内没有天敌,它身体被厚厚的鳞甲包裹,也是它的外骨骼,并且生长有很像昂刺鱼的三角鱼刺,鳞甲和外骨骼保证它不会被其他鱼类或者鸟类捕食。

三、肉质无法食用、清道夫的肉质很差,曾经有很美食爱好者开发菜肴,但是无论是红烧、清蒸、还是烧烤,即使使用大量的料酒也无法掩盖清道夫肉质的臭味。这种鱼类无法食用,也就没有价值。

光头总结:这3点造成清道夫在野外水域内没有一点用处!这是钓鱼人钓获以后,把它们挂到树上,或者扔掉的原因,也证明钓友对它们是多么的痛恨!

其实最好的处理方式为就地掩埋,除了没有腐烂的气味外,还能给土质增肥,但是很难做到,因为钓鱼人很少带铁锹钓鱼,所以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最后你有没有钓获过清道夫?你钓到清道夫是怎么处理的?你觉得怎么处理为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