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鱼至少活了10年!邕江钓获超级“红眼鱼”,钓友:第一次见

邕江,是广西的垂钓圣地之一,每天都有不少钓鱼爱好者,聚集在江边垂钓。而且邕江的鱼种丰富,比如芝麻剑、禾花鲤、墨头鱼等等,都是其他江河里少有的“珍品”。可是下面这位南宁市民“童先生”,却在邕江里钓起一条稀奇的“黄皮草鱼”,竟认不出是什么鱼来。

“有人说是草鱼,有人说是红眼鱼,我也搞不清楚。”童先生开心说,这是今年在邕江里钓到的第一条大鱼,有十多斤——不过,这条鱼看起来颇为奇怪,不像是邕江里常见的野鱼。而且这鱼力气非常大,童先生表示比去年钓起来的一条二十斤大草鱼还要凶猛。

其实,这并非草鱼,这应该是一条外来物种——泰鲮鱼,在广东确实叫做红眼鱼,也称草鲮鱼。泰鲮鱼在广东、福建有比较大的养殖规模,在其几十年的养殖历史中,不少养殖场的泰鲮鱼逃入自然水域,并繁衍生息。比如珠江,就有大量泰鲮鱼生存,而同为珠江水系的广西邕江,自然也有泰鲮鱼出没。

常见的泰鲮在1-2斤左右。像这位南宁市民“童先生”钓获的“巨型泰鲮”,却非常的罕见。从童先生钓起来的这条泰鲮体型判断,至少有十多年的鱼龄——可以说是属于野生泰鲮中的“老鱼精”了。

泰鲮鱼跟本土的鲤鱼、草鱼相比,其爆发力和冲击力在同等体型下,远远胜出这些本土鱼,垂钓起来非常的“过瘾”。而且这条泰鲮鱼看起来非常的“肥嫩”,不知道吃起来如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