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馒头和面条大量出现在水中,难道是放生者的售后服务

南宁市民发了一段视频,在青环路邕江边有人将大量的馒头和面包扔入江中,说这是要救助江里的鱼儿,怕它们饿着。有市民觉得,此举或会污染环境且浪费粮食,上前制止了反遭辱骂。

视频中,两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女孩正往江中扔东西,旁边则站着一名男子,码头。堆满了馒头和其他物品,江面上漂浮着大量的馒头。——摘自《环球网》

据悉青山码头旧址附近有3个地方,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以及周末,都会有很多人来放生,但是9月份鱼放生的量突然比往时多了起来。放生的鱼类多种多样,有鲤鱼、罗非、泥鳅、黄鳝、塘角鱼等。

不得不感叹,放生者的“心细”,难道放生鱼类后怕鱼类饿着,所以在水域内投入馒头和面条让鱼类?“售后服务”虽好,但是你考虑过鱼类的感受吗?

首先、鱼的会吃吗?放生后在水域内投入馒头和面条你觉得鱼类会吃吗?光头觉得并不会,因为养殖鱼类在养殖过程中主要食物是颗粒饲料,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口味,只有野化后才会觅食这些食物。并且这些白色食物出现在水域内,不仅白色污染,还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其次、鱼类质量你知道吗?放生的鱼类质量堪忧,这些鱼类并没有经过一系列检测,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大量损伤,甚至很多鱼类在没有放生之前已经死亡,放生这些死鱼不仅起不到放生的效果,还污染了环境。另外大规模养殖,鱼类很容易感染寄生虫,这些病鱼进入水域后,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造成水域内的野生鱼类感染寄生虫,无异于杀生。

最后、放生的鱼类你了解吗?‍‍放生人士对于鱼类并不了解,只是觉得买点鱼扔进水内就好,对于鱼类的种类并不了解,造成一些外来鱼类进入水域内。比如:罗非鱼、塘鲺鱼等,这些鱼类生存能力顽强,进入野外水域后,抢占本土鱼类的生长空间,对于本土鱼类生长不利。

光头总结:不管是哪种放生方式,如果不知道鱼类的来源;不知道鱼类的健康状况;不了解鱼类的种类,这几点做不到的话,放生就是杀生,放生要保证它的存活率,如若不然放生有什么意义?能求得心安吗?保证是水域内本来就有的鱼类,才能放生。无意义的放生不仅达不到增殖的效果,并且还污染了水生环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