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饵料颜色对诱鱼的影响

刚接触钓鱼时钓鱼网往往只凭自己的一腔热血去钓鱼,不讲究方式、方法,所以常常是开心而去失望而归。随着经验的积累在垂钓时开始讲究一些方式方法,会考虑垂钓当天的天气、水域的水情、鱼情等因素。其实,饵料颜色在引鱼性上也有影响。下面我们分析五种颜色的诱鱼影响。

一、深褐色、咖啡色的饵料

鲤鱼时属于杂食性鱼类。长时间在水底、河流弯道处等地的淤泥中寻找食物,所以会比较偏爱深褐以及咖啡色这两种颜色的饵料,而经过发酵后的酒糟、菜籽饼、烘烤过得麦麸这些饵料对于诱鱼性效果会很好。

二、黑色、暗红色的饵料

这样颜色的饵料种类较多,例如:猪肝、芝麻、商品饵、螺蛳肉等等,这些类型的饵料有着天然的颜色,对鲤、青、鲶鱼的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三、白色饵料

生活在淡水中的鱼,对白色饵料比较偏爱。尤其是草、鲫、白鲦鱼比较偏爱于白色的饵料。如:大麦、面粉、玉米面调制而成的饵料颜色接近于白色,有着不错的诱鱼效果。而一些有经验的钓友们会在原本不是白色饵料得饵料里加进去一些“白粉”,给饵料上上色,染成白颜色。在一些水质好的水域以及在水深处钓鱼时往往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绿色饵料

以小草的颜色为标准的草绿色饵料。可能是因为鳊鱼、草鱼常常以菜叶、青草、树叶等物品为食物的原因,所以草鱼、鳊鱼特别喜欢草绿色这个颜色。知道鱼的这个特点之后,很多厂家会在制作商品饵的时候,在里边放进去海藻、水藻这些绿色的的植物,让饵料的颜色与天然的草绿色相差不大,用以迷惑鱼的,使其放松警惕性,会放心大胆的吞钩,中鱼率会大大的提高。

五、淡黄色的饵料

一般小米,玉米粒磨成粉后是淡黄色的。那么以这样颜色的原料为主饵经过加工完成之后制成的成品饵,在市面上已经源源不断的出现了。使用这样的饵料在水质好的水域里以及水质浑浊的水域里钓鱼时,鱼可以在距离很远的时就可以发现饵料,并吸引它们前来咬钩。而且鲫、草、鳊鱼,这些鱼类也比较偏爱淡黄色的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