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钓鱼在不同鱼情下的使用技巧

蚯蚓在钓鱼中被广泛地作为钓饵运用,不管是钓什么鱼都会有不错的效果,因此被称为万能鱼饵。在一些杂食性鱼类(比如说鲫鱼、黑鱼、翘嘴、鲶鱼等)比较多的水域里面,用蚯蚓去钓鱼往往会比用商品饵要好。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用蚯蚓钓鱼并不是仅仅挂上钩就完事了,跟其它的饵料一样,也是要根据实际的垂钓情况来进行调整,不同的鱼情之下,用蚯蚓钓鱼的方式有所不同。

钓者出外作钓时,首先要对目标塘中的主要鱼种要了解个大概,这样就可以根据它们的种类和吃食习惯来选择对口的饵料,收到一个好的鱼获。在肉食性鱼多的水域,就选用蚯蚓、小虾等等的荤饵;在混养塘中呢,选用适口性较为宽广的蚯蚓饵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537钓鱼网作钓选择钓饵时,要秉承该荤饵则荤饵,该素饵则素饵的原则,如此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蚯蚓的选择和装钩

1.整条穿钩

第一种是将鱼钩从蚯蚓的头部穿进去,使其包住鱼钩的整个钩体,蚯蚓剩余部分露在鱼钩的钩尖外面即可。第二种是用鱼钩在距离头部大概1厘米的地方刺进去并穿透,然后在间隔1厘米的地方再次刺穿,蚯蚓的尾部挂于钩上即可。

2.掐头装尾端

从蚯蚓的环部以下,按需要掐出适当的长短,通常来讲,长度为鱼钩体长的两倍为好。从断面穿进去,剩余部分挂在鱼钩外面即可。尾部的蠕动恰好可以诱鱼。

3.钓小鱼时

因为它们的嘴往往比较小,此时选蚯蚓时,就要选细小蚯蚓,从钩尖装到钩体的后弯部,至多装满整个钩体,保持蚯蚓与钩尖平齐,方便小鱼吞钩。

4.钓滑鱼选择蚯蚓技巧

①选直径大概为1.5毫米,长3~4厘米的色鲜的小蚯蚓,装小钩细线。

②从蚯蚓头部穿入,将剩余部分挂在钩尖外面即可。

③蚯蚓在水中的时间过长时,会出现窒息情况,此时不要吝啬蚯蚓,要及时更换,保持蚯蚓的鲜活。

二、蚯蚓的采挖技巧

蚯蚓喜欢待在阴凉潮湿的地方,那些散落着生活垃圾的小水沟旁,柴禾堆下面,墙脚的乱石堆下面都能够发现蚯蚓的踪影。我通常会去挖蚯蚓,然后找一只木箱,在里面装些麦秸垛下面的碎土,如果有牛粪的话,在里面加点牛粪会更好。然后在上扔几片箱纸,平时的刷锅水也经常撒一些,保持里面的潮湿。果皮和剩茶叶也可以在里面放一些,从而增加蚯蚓的味道。出钓之前,挖出来即可,非常方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