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黄海游钓行之美景美鱼[会宏]

钓鱼人总要分上那么几种,一种是阅遍天下钓场,捉拿大鱼不可数,美景美鱼收尽眼底的江湖侠客,可谓钓界的鱼霸!还有一种,装备一大堆,到了水边小烟抽上,有没有鱼不在意,空军一天,倒也图个清闲,这种可算是鱼混!

最可恶的应该是我这种,装备要啥有啥,没一样精品,鱼是咋钓法都会,没一样精通,江水河水湖水还是海水,都能搅起一片混水,我想,从分类上来看,我应该属于——鱼渣!

9月初秋,听说黄海来了批大鱼,多大不知道,可是有把胳膊闪脱臼的,听到这个消息,几个无聊青年酒后假想,能不能赶上这一拨儿?查黄历,算日子,别说,这个事儿可行!

说干就干,买装备,定行程,前后准备了一周,择了个黄道吉日——开学第一天。这几个鱼渣,有喜欢摇滚的文艺青年,有喜欢滑雪的二逼青年,还有喜欢听着摇滚滑雪的二逼文艺青年,一辆破车闯天涯,黄海走起!

大风大浪不在话下,大浪拍的船身轰轰作响。最可恨的是这全封闭客船,好家伙,全船70%人都吐了,别的不说,单就这味儿,先是一股锅包肉的窜味 儿,一会又变成醋熘白菜,最后整个就是一锅发酵好的馊猪食……绕梁三圈又回来了,搞得我这不晕船的是没处躲没处藏,看着全船人一个个小脸錾青碧绿,瘪嘴瞪 眼,牙都蓝了,你说钓鱼图个啥呢?

这浪是一浪更比一浪高,一浪更比一浪强,水从天花板上灌进来,最后连船员都放倒了,眼看我们的装备从地上弹起来倒向窗口,我站起来刚想去 扶,一个迎头浪打过来,直接把我扔出椅子,爬在地上,半天找不到扶手,起不来,把一个晕船美女看的想乐还恶心,不想乐还忍不住,我说这美女也是,要不你就 大方儿的吐出来,眼看早餐已经来到了粉颈,您倒是吐啊,硬是含着眼泪咽了下去,最后来了个响亮的饱嗝,爬在地上我倒先笑了。

一路摇晃,一路醋熘白菜,几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岛上的美景让人眼前一亮,这从没开发过的原生态小岛,真对得起这一身馊猪食味。

二话没有,约船钓一水,远离大陆就是好,鱼真多啊,下线就有,黑鱼,黄鱼,鲅鱼更是一串串提,反正时间也不够远走,索性就钓钓这小鱼玩。

换上波扒找找感觉,没想到招来了海鸥,一个猛子扎下来叨起假饵就跑,这东西力量还挺大,扯着小轮子吱吱出线,感觉就象放风筝,这家伙发现了这是假的,不好吃,吐了出来,好在从上边叨住的,没有钩到嘴吧,没有伤到它,却让大伙着实的感受到这原生态的自然美。

第二天出征,带上全总装备,牙吉给给…………冲啊!

不咬,还是不咬,怎么着也是不咬,前两天台风刚过,海水发混,黄鲣不开口,没办法,钓小鱼。

这里的鱼更多,只要下线,没有闲着时候,别管大小,刚一到底,杆子就突突突的狂跳。

用一句美妙的诗句形容这里的鱼情最适合不过———你若不抖,我便不提……!

今年下雨多,满海都是海蜇,一个个象桌子面那么大,捞起一个加个菜还是不错的,这东西要小心,抓它的大脑袋没问题,下边触手万万不敢碰,要人命。

几串鱼上钩,又钓上几个海胆,抓了只海蜇,船上刺身,没得说!

刚起水的鱼,快刀片下,直接生吃,没那么再好吃的东西了,话不多说,想吃的自己去钓吧,我们可是吃的满嘴鱼鲜,汁水横流。

漂了一天,鱼毛没见,不过这伙食着实是让人耳目一新,满地乱窜的寄居蟹,栗子般大小的香螺,下锅前还张嘴骂人的大黑鱼,黄鱼、鲅鱼乱炖,老板又加了个时新菜,凉拌海蜇,下手吧,还等啥?

寄居蟹啃的我满嘴流汁水,鲜啊,太鲜了,印象中就没再有过这么鲜美的东西了,这不起眼的东西竟然赛过海参鲍鱼,一舟吃螺咬的卡卡作响,去年出海前他吃那一顿螃蟹让我大开眼界,想不到今天把这香螺啃的直冒火星子。

拌海蜇,凉丝丝,脆生生,水灵灵,也是全新的口舌体验。

不管是文艺青年,二逼青年,还是二逼的文艺青年,现在全成了一帮吃货,都在忙活着让舌头与美食发生关系。

海上日出,有喜欢看描写海景的朋友,可参看《国王,一路平安》,此处不作过多阐释。

今天作战可参看之后的视频,我觉得看视频比看文字更有带入感。

一舟打波扒,一扒接一扒,扒扒中的;

小辉抽铁板,一板跟一板,板板有眼,可就是这鱼不配合,

我是左波扒,右铁板,手脚抽筋也没见一个炸水。

开篇时说过,这是纯娱乐贴,既是娱乐贴,就要娱乐广大鱼友,由于忙着钓鱼,没有拍照片,从视频截了几个贞,加上点视觉效果,嘿嘿,有点 SHIMANO广告版的意思,当然,并不是说XX的好,我不大喜欢买XX的东西,我是真希望我国的鱼具产业也能达到更高的水平……可不要广告作的好,产品 跟不上哦!

我这里只谈谈视频上看不出来的,大伙想知道铁板中大鱼的感觉吗?你们见过疯牛吗?或是喝醉的酒鬼开250的摩托车?好了好了,我知道见到了你们也会躲远远的,你就想象,线的那一头就是那么个东西,这边是你站在茫茫大海上的一叶小舟,拉吧

喊吧,战斗吧,燃烧吧……

什么调四钓二、橡皮找底;什么软虫、米诺、若虫、FLY,纺车、水滴……此时都化成一声怒吼:“好孩子,到爸爸这来……”

什么?鱼呢?这个……,哎,是梦就会醒,可是你会因为失去了一个美梦就不再睡觉了吗?

虽然最后没有见到国王的尊容,但是我们通过这场拼搏,发现在自身的弱点,装备上的不足,技术上的欠缺!

我渔,我乐,我娱乐……

漫漫回程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的摇,年青的水手,头枕着波涛……

再见了美丽的小岛,

再见,国王,

默然回首,青年已睡歪了脖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