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11个漂相,看后钓鱼不愁了

我们在钓鱼的时候,一般是者看不到鱼儿在水下的摄食过程的,所以只能通过观察漂相来判断鱼讯,因此,浮漂被称为“96KaiFa源码的眼睛”,它是垂钓中必备的钓具之一,钓友们只有读懂了浮漂的语言,才能判断是什么鱼咬钩。

今天,小编就带着钓友一起来认识常见的漂相。

1、送漂

送漂又分为大送漂和小送漂。指的是浮漂下沉后慢慢浮出水面,紧接着横浮于水面上的过程。出现大送漂的时候,鱼饵已经全部进入了鱼嘴,此时提竿,便有大鲫鱼上钩。漂尾下沉后上升出水一两目的状态被称为小送漂,此时,会有小鲫鱼或者小草鱼咬钩,提竿也不一定有鱼。

2、黑漂

浮漂全部沉入水中,钓饵被鱼饵带入深水区或者陡坡下的过程被称为黑漂。在出现黑漂的时候,青鱼、鲤鱼、鲫鱼、草鱼、鲶鱼、黑鱼、罗非鱼、武昌鱼等鱼类咬钩的情况较多。

3、钝漂

钝漂通常是鲫鱼刚开始咬钩的信号,这时,浮漂会突然有力地下顿,钓友手上会有明显的顿感,钝漂后会出现送漂的情况,所以,钓友需做好提竿准备。

4、点漂

浮漂轻微地下沉一目,而后又上升一目,反复上下抖动的过程被称为点漂。此时,小鲫鱼或者鲢鱼等刚刚发现了鱼饵,开始咬钩,也可能是鲤鱼咬钩前试探鱼饵的信号。出现点漂的漂相后,很可能会出现黑漂的漂相,所以此时提竿不会跑鱼。

5、跳漂

与点漂不同的是,跳漂的时候,浮漂在水面跳动,晃动幅度比点漂大,速度也比点漂快且没有任何规律。此时,极有可能是小杂鱼闹窝或者罗非鱼吃饵。

6、睡漂

睡漂即送漂之后浮漂横卧于水面的状态。这种漂相很有可能是由于鱼儿咬钩后迅速上游或者是中上层鱼类抢食未到底的饵料的结果,此时钓友需要注意,饵料不要被吃光哟。

7、走漂

因风浪所致,走漂指浮漂在活水区域顺水流移动的情况,与鱼讯无关。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利用走漂垂钓有追饵习性的鱼类。

8、抢漂

有的钓友将鱼饵刚放下水,便会出现被抢食的漂相,这就是抢漂。抢漂的情况,在小杂鱼较多的水域容易出现。但也有可能是黑鱼、鲶鱼、黄颡鱼咬钩。

9、移漂

浮漂在水面上呈现出从左到右,从近到远的走势,被称为移漂。这种情况是由于淡水区域小型鱼类咬钩时不能一口吞下鱼饵,叼着鱼饵游来游去造成的。

10、抖漂

在垂钓的时候,会出现浮漂莫名其妙的抖动的状况,这种漂相被称为抖漂,可能是由于风吹漂尾所致,也有可能是鱼儿在作怪。

11、乱漂

浮漂呈现非常奇怪的漂相,一会儿点漂,一会儿移漂,一会儿送漂,一会儿黑漂,最后突然静止不动了,这种漂相被称为乱漂。是由于甲鱼、泥鳅、小龙虾或者黄鳝在闹钩造成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