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时怎样防止拔河的现象发生

鲤鱼体形较大,爆发力很强,垂钓时如果操作不当,非常容易形成拔河状,切线跑鱼。经过多次失败,总结教训找到了以下办法:

1、打杆时,鱼漂稍顷斜就要压水线,待其立稳后停止,尽量缩短鱼漂到岸边的距离,留出一定长度的鱼线,以利于抬杆。

2、抬杆时,要向侧上方抬杆,抬杆后尽量让杆子水平运动,待鱼老实后再向上抬杆,把鱼领到岸边。因为向上方抬杆与向侧方抬杆相比,回旋的余地要小得多,所用的力量要大得多,因为向上抬杆,要把鱼一下子拉离水底,再加上鱼的挣扎,用的拉力远远大于鱼的体重,这是垂钓过程中最危险的时候,最容易拔河。向侧方抬杆,只是把鱼钩 住以后领向侧方,比起向上拉所用的力量要小得多,渔也温顺的多,鱼挣扎时,可以很顺利的领着鱼溜圈,拔河就很少发生了。

3、尽量使用长一些的鱼竿,杆子长,回旋的余地就大,碰到大鱼时不易产生拔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