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后黄尾狂口,技巧鱼攻略分享

黄尾鲴是长江流域和珠江流域比较常见的鱼种,现在有时候也见到北方的钓友分享关于它的渔获。其因味道鲜美、虽体型不大但是拉力狂野、下口嘴型且小所以钓获困难而闻名鱼钓鱼圈。

黄尾鱼拉力强劲

钓黄尾也是考验96KaiFa源码钓技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你能钓黄尾鲴爆护,那么天下其他鱼大多都难不倒你!清明过后气温回升,正是黄尾鱼一年中最为活跃的时段,一直持续到五一左右。不少96KaiFa源码在清明后,都在筹备钓黄尾,只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黄尾想要钓几条可以(很多是挂的),但是想要钓爆护真的很难!

钓黄尾小钩细线是标配

其实蓑笠哥一直推荐大家在野外线组配置稍微大一点,因为野钓大物很容易切线跑鱼。但是也说过钓特定的对象鱼的话线组可以追求下限极端:0.8+0.4,这个特定的对象鱼其中就有黄尾,曾经多次提及。下面是蓑笠哥推荐的搭配:

钓黄尾鲴线组;看个体,如果都是半斤到一斤多的,那么1.2+0.8足矣,如果都只有二三两那么0.8或者1.0的主线都可以,但是子线一定要0.8以内。如果子线你喜欢用PE,那么使用0.2的,主线需要搭配1.2左右才行。

钓黄尾鲴钩子;很多人推荐袖钩,其实实践上来讲,袖钩不是最佳的选择。黄尾嘴巴小,吸口很轻,袖钩确实很有优势,但是这个长柄会挡口。海夕钩钩柄没有那么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1-3号伊势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钓黄尾鲴鱼竿;最好是二八调的软杆子,就蓑笠哥自己来说最喜欢用溪流竿钓黄尾。效率可能不高,但是很少会切线跑鱼。钓黄尾的线组本来就很细,硬杆子如果你把控不好的话很容易在刺鱼的瞬间切线。杆子的长度要根据钓点的实际情况来定,一般来说4.5的就足够,很多地方3.6的也好钓。

小钩细线钓黄尾

钓黄尾鲴调漂

黄尾鱼的嘴巴是朝下的,一般是在水底刮食苔藓等一些水生藻类。根据它的这一特点,我们调漂一般来说可以不用太灵,当然了也不是说调灵不可以,在没有小鱼闹窝而且线组理想的情况下调灵经验丰富是可以抓口的。下面是两个钓黄尾的思路:

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这是针对不会抓黄尾鲴口的96KaiFa源码的调漂方法。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钓黄尾鲴都不用太灵,用这个调漂方法等死口就行。死口的信号很明显,慢慢顶起来不下去、平移、缓慢入水。

调六钓二;这个是在理想钓况下抓口的调漂方法,黄尾的口轻,如果你漂尾粗的话调四钓二也会看不太清晰小口。

钓黄尾不管你是如何调漂,都建议你选择吃铅轻一些的浮漂,1.2-1.8左右最好,当然小鱼闹调钝不抓顿口的话1.8-2.4也没有问题。有一次记得小罗非太闹,饵料很难到底,直接跑双铅(上铅调六目,下面加了个差不多大的铅),主线2.0微顶就刺鱼,也收获不错。

钓黄尾可以调钝

钓黄尾抓口时机

黄尾鱼吃食的时候上嘴唇会先过去探探,所以调灵的话会有一些零碎的小动作,这个时候提竿的话大概率会挂住它(黄尾鲴都是成群结队,锚鱼很正常)。所以,我们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要放口,放掉那些细碎的小口,细碎的口过后一定会有顿口,除非你调钝。

调钝的话抓口就比较简单了,只要超过了1.8g的铅,无钩调平水钓两目细碎口都会过滤掉。有时候能看到比较小的顿口,抓小顿口也没有问题,但是最好的还是等它吃死口后微顶或者平移。

钓黄尾使用粗尾漂和细尾漂哪怕同样的调漂方式可能漂相都不太一样,总之细尾的动作大一点,粗尾的动作稍小。应用在我们实践过程中就是:如果粗尾,那么你抓口小一点的动作也要抓,如果是细尾漂那么你可以等动作稍微大一点。

顶漂是明显的信号

钓黄尾鲴的饵料

很简单,黄尾鱼基本不怎么挑食,就是老三样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注意饵料的状态!最好的就是老三样1:1:1,然后水比也是1:1做拉饵。如果你开拉饵不是很熟练,可以再加5%-10%左右的拉丝粉,开好饵轻捏成团,放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拉了。之后切忌揉搓,就算你揉搓了,那么你再弄点儿水搓小团的也行。

饵料的雾化什么的,不用刻意去调整。但是你可以用雾化好的饵料先开干散抽窝,大约抽一小盆饵料之后再换饵料开始钓。实在不会用拉饵,那么也可以搓,搓黄豆大小的小饵就行,比黄豆小一点最好。

黄尾基本什么都吃,但是它在自然界是吃素的,从它的肠道就可以看出来。所以我们可以用麦香的饵料,不需要小药,饵料可以加点儿糖和奶粉但是不要太多(老三样不用加)。

黄尾不怎么挑食

钓黄尾鲴尾打窝

黄尾鲴出来都是成群结队,我有在清澈的水边打窝观察过,一来的话最少都是十来条,多的话黑压压的一片,撅着屁股在水底觅食。所以窝料我们要勤快打,多一点打!推荐使用小鸡饲料或者鸭饲料,都没有的话你就用面粉加麸皮也行,弄成一小团一小团的打下去。

当然最好的就是抽窝,只是比较累一点。开两种饵料,一种是添加了轻麸和雪花粉的用作抽窝,另外一种开拉饵。前面搓小手指大的散饵抽,直到你抽窝挂起来两条黄尾鲴就可以换钩子和饵料钓了。

钓黄尾小鸡饲料打窝

钓黄尾鲴钓位选择

黄尾鲴喜欢啃食青苔,所以一般它们喜欢去石头多的地方,也喜欢在沙底岸边巡游寻找吃的。所以比较理想的选择是:大坝、石头区、硬底斜坡、水泥坡、水草多(有的水草上面会有青苔)。就广东、广西、福建一带来说,只要安静的斜坡基本都有,因为绝大部分斜坡都是沙底。最理想的是延伸型桦尖,这种地方是黄尾来回巡游的必经之地。

唯一需要留意的就是水深,太深的地方没有它喜欢的食物,所以一般来说1米到1.5米是比较理想的钓点。如果是陡坎的话,那么3米左右也能钓到,只不过没有斜坡的好。如果条件允许,选择向阳的那一边会比较好,如果阳光照射不多的地方最好不要去。

钓黄尾比较难抓口

钓黄尾其他注意事项

子线频繁更换;子线本来就细,上鱼多之后会伤线,一般来说一个小时左右换一副,要不然等跑了鱼再换那就得不偿失了。

快速带鱼离窝;黄尾一群来,受惊后一起走。中鱼之后快速带离窝点,降低惊窝风险。黄尾停口大概率就是因为惊窝了,如果发现停口立马补窝。

多次不中鱼就放口或者重新调漂;如果你多次感觉有鱼,但是提竿没有,那么你就要考虑放口等死口或者更换调漂方法了,一般更换是调钝,本身就抓不住口,再灵的话就更难抓住。

PE子线直接提鱼入护;这样能加快频率,黄尾游速快精力旺盛抄鱼的话浪费时间。当然个体大、子线细还是抄的比较好。一般钓黄尾和鲮鱼(不大)调钝的情况下,我会选择粗一点主线,细一点子线,直接提鱼起来入护,方便快捷。

黄尾鱼爆护很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