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年二战新安江,鲤鱼黄尾上岸来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44

天气:阴

钓场:新安江正口河段()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化氏藻元素,拉丝粉。

线组:2十1.0

钩型:4号伊豆

昨日新年开竿大鲫,兴趣未减,今天上午八点半再赴老钓点。新安江正口河段其中能直视的一千多米河段内还是昨天的四位钓友,这四人可谓中毒入骨了。

鉴于昨日食饵表现良好,今天还用昨日配方:江湖猎人腥天下65%,化氏藻元素20%和15%的拉丝粉。昨日短竿表现不佳,今天不用了,就用7.2米长竿,考虑可能有较大的鱼上钩,将昨日0.8十0.6十2号伊豆改为2十1十4号伊豆,万一有大些的,如果撑握的好五斤以下是没问题的。

今天隔壁有一家做豆腐,向他要了二斤豆腐渣,和上半斤菜籽餅,半斤玉米粉配成三合一的窝料,并加入二把碎酒米。

今天想弄条鲤鱼上岸玩玩,如果用手竿遇上大货可能伤竿或伤线,因此用一根海竿试试。6号翻板钩配玉米味方块饵伺候。

手竿水深还是5.5米,海竿投饵处大约十米深。

先把海竿投好再弄手竿。许多人认为投海竿会对手竿钓产生影响,其实不会的,海竿投入后一上午最多换一次饵,另处海竿抛饵处远离钓点至少十几米,方块饵入水声音也很小。

昨日左右钓友鱼获太差,我已劝他们换了2十1.2十5号伊豆,试试,他们同意了。并且蚯蚓与食饵轮换作钓。

九点多首饵下水,手竿上午收获二条麦穗鱼和一条半斤多的黄尾鱼。左右二钓友上午分别上岸二条黄尾,2一3两的。

十一点左右,海竿铃响,急忙放下手竿,抄起海竿,根据手感可能是一条1斤多的鲤鱼。一分多钟后一条1斤半左右的鲤鱼上岸入护。十一点半回家吃午饭。

一点到达钓点,左边的钓友在我回家的一个多小时上岸二条二两多的黄尾。右边的上了一条三两的,他们二人都是正口本地人。

下午海竿表现不佳,没动过。冬季方块饵溶化速度慢,上午就一块,鲤鱼上岸后还剩40%没化完,又继续抛投出去了,下午到钓点一点多上的方块饵到四点收竿时还有一公分厚的没化完。如果夏天,Ⅰ一2小时就全化完了,这与水温关系密切。

手竿下午还上了四条小黄尾,左边钓友今天上了6条黄尾大约一斤多点,右边的上了二条大眼鳊和三条黄尾共约一斤二两样子吧,他们都感谢我劝他们将3十2十7号伊豆换成2十1.2十5号伊豆。

今天我的鱼获大约三斤:鲤鱼1.5斤,一条大点的黄尾0.5斤,另一条三两多,加上三条小的再条一两多,还有三条麦穗鱼。全部用饵料钓获。

今天出钓小结:1:从今天看来,黄尾鲤鱼都在十点到下午二点半左右咬钩吸食。两点半后到四点收竿一口都没有。可能这时间段水温偏高。2:大水域垂钓,小鱼大鱼都有,要想大小一把抓是不容易的,没有哪位大师有本事用同一线组钓获二两和十斤的鱼。因此只能酌情针对目标鱼使用线组,如果确有大鱼能上钩,最好备海竿,至少用7号线,二十斤以下可以的。3:蚯蚓不能在一个钓窝长时间使用,这样窝内没有食饵散落,会死窝的,最好食饵与蚯蚓轮换垂钓使用。4:江湖猎人腥天下由于虾粉与鱼物含量多,腥味足,加上化氏藻元素有亲近鱼类的食物因素,故我用食饵钓获不比二钓友用蚯蚓钓获差。

谢谢大师们钓友们抽空热情阅帖,点赞支持!祝大家新年出钓天天爆护,大鲫大鲤!祝好钓鱼平台新年大发,越办越好!

平台预报,出钓有利。

常用的饵料

化氏藻元素,钓底层鱼时加点,效果不错的。

二合一配方

江湖猎人品牌拉丝粉,起丝快且丝多。

已醒饵的饵团

玉米味的方块饵,鳊鱼、鲤鱼、草鱼都爱好。

手竿上岸的黄尾半斤左右

今天鱼获

漂亮的外表

半斤重的黄尾鲴

这条麦穗鱼有点大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