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河边无意间掐起鱼来

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9:53

天气:16

钓场:水务大厦东边(江河)

饵料:蓝鲫!红虫鲫,速攻2号

鱼种:翘嘴

现在只要有时间就想去河边耍两杆,不然手痒,心痒,全身没有舒服的地方。今天下午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好了。赶快拿着钓椅,鱼竿,去河边抢钓位,其实要求也不高,只要能下钩就行。今天天气还是可以的!

今天的气温气压都很好!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正是河边弑杀的好时候。今天到了水边看了看已经有了几位钓友已经开场了。没有过去仔细看他们钓的什么鱼。我马上支上了钓椅,准备开饵!

今天的饵料就是上面的图片了。蓝鲫%50红虫鲫%30速攻2号%20主要还是钓底。希望能多上点大板鲫。还是老规矩在钓点上,先打下酒米。好让水下能聚窝,这样钓鱼儿不会断。想的还是很不错啊

酒米打窝是我一贯风格,哪怕是饵料作钓,我也习惯用点酒米留鱼。有的钓友喜欢把酒米掺在饵料里面,这样即能钓鱼还可以做窝。我个人感觉那样,饵料不够粘,拉饵不好成型。诱鱼效果不明显。鱼儿成不了大的窝子团。我是喜欢用酒米打窝,这样一来酒米就直接做窝料了!

在窝子发窝的时候,等鱼儿快聚到这里的时候。可以仔仔细细看下这里风景地形。这是我南边,还是很空旷的。这一排我认为都是好钓位。

这是我北面钓位,只有一位钓友已经开战了。看他的专注力,已经开启狂拉的模式。由于离的比较远,也没看清钓的什么鱼。还是赶快准备我的东西。可能我的大批鱼儿等着我呢!我今天特意挑选的是排水沟有水草的地方。

钓了半个多小时,水底下一点动静也没有。比我预想的差很多,只是在半路上,有几尾翘嘴截口。我在回过头来,两边八九个钓鱼都在狂拉。原来他们都在拉白条。我的天啊你们拉白条也不告诉我。让我等了半天。没钓几天鱼儿。

我也拉下浮漂半水钓白条,由于我想钓底,饵料让我打的有点过粘。怎么办?加点水,让饵料稀释下变成拉饵打下频率让白条都聚下窝子。这可是我这几年钓白条的经验。联系打了十几杆,没等浮漂翻身我就提杆,饵料就自然脱落。眼看白条渐渐多了起来。

白条一条接一条上来。漂相也渐渐的清晰起来。可想白条上钩率越来越高。真是过瘾,但是也是断断续续的一会连杆一会鱼儿不见踪影。我感觉鱼的窝子维持的还不够好。我又重新开了一款饵料。就是用50%蓝鲫,30%超诱20%化六。化氏六号颜色,气味都很合适。超诱是麸皮做的,到水中能慢慢的漂浮下落。下落速度慢,能把鱼儿吸引过来。

果真如此我的想象是正确的。白条吃钩率明显高了上来。空杆的越来越少。下面接着双飞白条就太正常了!

双飞白条《一》

双飞白条《二》

双飞白条《三》

双飞白条依然成了正常态,说明水下鱼儿非常多。只要提高就中鱼“说的是锚鱼”次数也多了。不一会旁边的钓鱼友也放下手中杆子,跑到我身后仔细观察我钓鱼过程。这时的我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其实大家每上一条鱼都会互相观察,别人中鱼了没有。其实就是在默默的在掐鱼。不然他们也不会知道我钓的多!

这是我左边的三位钓友,看完我钓的鱼,他们又回到自己的钓位钓一下。问我怎么钓,我把我自己的配方也告诉他们了。

这是我右边远方的几尾钓友,离我最近的一位钓友,掐鱼没有掐过我。生气走了。饵料都丢河里了!

这是我下午三个小时的鱼获,大概有四斤多,白条的个体有点小?但是数量还是挺多的!今天通过改变,不说鱼获量多少。反正尾数我的是最多的!

这是我左手边的一尾老大爷,在我钓位问了半天。回来也没钓多少。我准备走的时候,顺便看看他钓的怎么样。我给他说,浮漂大了,饵料硬了(也就是缺点水)钓白条用拉饵是最好的。拉饵可以诱钓结合。

刚刚给他指点完,老大爷就是鱼了。连说:还是你经验多。年轻人钓鱼就是厉害。其实我感觉还得动脑子。方可有好的收获。

昨天去泗水万紫千红,看见人家在大水库里钓的,好像是鲈鱼。连连双飞,真是过瘾。个体还大。

最近答题每次九个,连续七八次了。今天终于成为《无上钓圣》了。️

总结:今天钓鱼比较唐突,准备不充分。到了钓点第一选择还是鲫鱼。不过一下午没钓一条鲫鱼。看见旁边钓友钓白条。自己临时改钓白条。虽然白条个体不大,但是找到了狂拉的感觉玩的还是忘乎所以给旁边钓友指点经验,也是班门弄斧。让圈里的钓鱼笑话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