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鲟鱼的大三误区(钩线、钓位、遛鱼)

近段时间钓鱼圈里钓养殖鲟鱼非常的火爆,那么也跟风潮流来深入研习一下钓鲟鱼的钩线、钓位选择、遛鱼技巧,走出“钓鲟”误区,享受与鲟鱼斗智斗勇的无穷乐趣!

误区一: 鱼儿个体越大选钩就应越大

作钓鲟鱼的钓钩大小该如何选择?在作钓过程中,应根据鱼儿吃口的强弱情况实时调整钓钩的大小:如果鱼儿吃口较好,钓钩可选用16或17号的“伊势尼”;如果鱼儿开口较弱,钓钩则选用12或13号较为合适;由于鲟鱼鼻长吻短,即使鱼儿个体较大,也不宜选用过大的钓钩,鱼儿的个体与选用的钓钩没有必然联系!

误区二:“大边位”是唯一选位准则

初到陌生水域作钓,该如何快速地找到鱼群?在黑坑钓鲟鱼,如鱼儿为近期新投放,“大边位”是钓友们理想的选择;但是如若鱼儿长时间投放已成“猾鱼”,“大边位”并非通用法则,此时则应选择远处深水区进行作钓;而在完全陌生的半自然水域,应及时追着鱼星换钓位,灵活变通。

误区三:正口钓获鲟鱼难逃“爆竿”厄运?

正口中得鲟鱼之后,控鱼操作上有何特殊之处?由于鲟鱼的个体普遍较大,遛鱼时“爆竿率”远高于其他鱼种,此时宜尽量将鱼儿的冲力分解到钓竿上,通过实时调整作钓身形和改变钓竿方向,减少切线跑鱼或“爆竿”的现象发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