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鱼情探知的一些重要方面介绍

我们在上一篇文章《黑坑放鱼密度与作钓位置必修课》中说了鱼,那么本篇咱们说说黑坑的鱼情问题。

首先新鱼都爱爬浅水那是因为相对的刚到一个环境鱼不敢去很深的地方先不管鱼适不适应水深的问题,相对鱼贴边溜达肯定是浅一点的地方水压低,氧气充足,鱼一直不下低也是一样的因为他不敢,怕遇到危险,等到鱼从水面到水底这个过程就会是已经找到了所需要的水深,也是他再养殖或者在鱼贩子手中的时候那个小鱼池的水深,他觉得更加安全适合,好巴适地。

如果是今天开始撒鱼明天开始钓。

无论你坐在了哪里都无法有自己决定,抽号决定了你一半的命运,你要做的是良好的垂钓思路和策略,今天抽号8号水位浅而且很巴适,上鱼很好,号称神位,可是你抽到了一个48号水位很深上鱼不好,号称死位。

这两个位置我们先说8号位神位,平时出鱼不错我们做到了这个位置左右两边是7号和9号位置,你的垂钓思路就是抢鱼,要抢你两侧的鱼还要抢黑坑里的鱼,如果你没有你两边钓的好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钓技和钓法如果差距很大你甚至也会闭口,不要认为自己是神位就万事大吉了,经验老道的家伙照样气死你,钓败你。

我们分析下为何,鱼来了不是一条是一群,如果你的留鱼工作没有做好就会被别人分享。

我们举个例子,100条鱼过来你的位置积累100条,左边分走30条右边分走30条你还能剩几条,其中再有老鱼和伤鱼不开口的你能钓几条。

我要放大招了,如果是我在此跟8号位置紧邻的地方钓鱼比如7号位置,我会通过味型有鱼,用合适的味型来吸引鱼儿的到来,因为适合的味型本身就是诱鱼的,而且散落更快窝子散落的更加均匀更加大,使其形成一个零零散散的大窝点,但是很均匀的散落,更多的投入散落饵料,使其赶紧到了鱼塘主喂鱼的那种不紧不慢的感觉,鱼就会持续的吃不会乱。

进攻性钓法在水中索要达到的就是穿透性,针对性,使其左右2米或者4米的地方鱼儿迅速的诱导窝点,通过窝点里的饵料来留鱼,这样你左右2测的钓友窝点里的鱼也要被你所吸引而奔向你的窝点,会形成你窝子里鱼很多,掉不断,掉不完的情况,除非你光顾着钓鱼而不养窝子使其越钓越少钓着钓着就没有了。

分析如下:要诱鱼还要养窝,要穿透还要平和,不要过于浓烈的不可接受,使其本身开口很好的鱼渐渐的呛底,聚而不散,聚而不吃。

我们举个栗子48号位置。

48好位置号称死位平时不怎么出鱼而且水深度不是很合适,是大家最讨厌的位置,我们在做掉这种黑坑的死位的时候又是也是一种更加考验的难题,垂钓思路更加要正确,甚至要更加极端,不够狠就站不稳,此时的垂钓思路就显得异常重要,因为此时你不仅要跟左右两边的钓友抢鱼还要跟池塘里的鱼抢鱼,更加可气的是你要跟池塘里的鱼斗智斗勇。

举例说明,我在作钓此等位置的时候一般以老滑鱼和大个头的老鱼為主攻鱼中,新鱼是不会来这里呆着的,偶尔的路过并不能改变我的思路。

对服这些老滑头要更体现智慧,他们味道不对不会来,味道不浓不会来,就好比湖南人吃辣椒吃惯了就不会赶紧辣,而我们可能问问就会辣眼睛,此种鱼的个体一般很大不会出现大范围的聚集,都是零零散散的几条,警惕性高,由于在黑坑里的时间呆的太久太多次,这种鱼还不少其中一部分是钓伤的一部分是从未被钓货的还要就是以前皮毛受伤,消毒过度的,此等混鱼不好钓,但是呆着一个黑坑久了数量就上来了。

在作钓的时候味道要重要狠量不可多,过多的提竿留下的饵料会对此种滑头造成只吃地上饵料不吃钩子的现象,切记有动作不要乱打,一旦受惊一窝散了,线组方面还是以长的子线更好更隐蔽,主抓有力度的口,浮漂最好上露在水面上多一点,让我们对待黑漂和上顶有个更加晚的提竿,你只要记着就算打不中他也不要吓到他就行,反正他没有受惊就不会走,免得从鱼嘴里拉出饵料,因为这种事情见得多了,就是没有给鱼吃到更加深入造成的刺鱼过浅跑鱼还炸窝,然后气的再也聚不来鱼。

首先说味道狠,但是要对胃才行,如果不对味也是白瞎,新鱼嗅觉未钝化味道一旦对路就会吃食猛烈,老鱼长期在黑坑里被各种添加剂喂着已经在味觉上钝化了,要用更加猛烈的味型来刺激他,比如酒,分很多种啊,别瞎实验,告诉你没啥用,就是在这个坑里好用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也会瞎,所以垂钓死位或者大深位不仅要对路还要抢左右两边,如果左右两边的对鱼的味型上不了解或者下手清了,你已经赢了一半了,因为你左右两边的或许就没你诱鱼快诱鱼多,对于那些拿着红虫和蚯蚓去钓老滑鱼的我不是看不起他,要么钓的鱼体偏小要么鱼儿会被他旁边的吸引走,因为红虫诱鱼不够,用饵料辅助的化红虫钓可以诱不足,偏大个体的鱼根本不缺乏动物蛋白的补充,不然他能张这么大,那不就瞎扯了吗?

总结如下,新鱼选位置很重要,饵料要适口做大窝做散窝,重诱再留老鱼选位置要深入,饵料要对路做小窝做狠窝,重钓再诱,关于黑坑饵料味型浓淡的选择,请看我在96KaiFa源码APP的文章《黑坑配方味型的清淡和浓烈的鱼情前提》,我们具体怎么来区分饵料的味道是否能达到鱼儿要求呢,那就要靠我们的经验,还有对小药的熟悉程度。

其实好多都没说完比如选择钩子和子线长度包括饵料状态选择新鱼和老鱼的不同,小药的用法用量,黑坑水质和选择饵料味型上的关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