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必看秋天钓鱼选择好时段常识

秋高气爽,可能对北方的朋友来说确实如此,但是在南方目前还正在经历“秋老虎”。不少钓友在一些钓鱼的论坛和群表示最近的鱼儿不好钓,也确实如此如果没有选择好时段的话渔获确实不佳,当然就算你选对了时段也要选对饵料!

其实如果你仔细留意,初秋到中秋的钓鱼情况其实和夏天比较相似,有些不同的就是秋天在退水夏天是在涨水。今天蓑笠哥分享几个在秋天96KaiFa源码的时段,是最近几年秋天钓鱼经验总结。当然可能只适合南方的钓友,因为蓑笠哥人在南方,北方的钓友可以在下面评论区多多讨论哦。

早上6点-9点

这个时段可以说是秋天钓鱼的黄金时段,并不是说这个时段的渔获最好,而是这个时段的96KaiFa源码最方便。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提前一天打窝,酒米、老窖碎玉米、发酵麦粒都可以,到了钓点之后补一点窝子之后再继续钓。

这个时段的目标鱼可以设鲫鱼和鲤鱼,因为清晨的水表面温度稍低(比空气高),尤其是比较浅的地方。如果是江河湖泊以及溪流的话可以话可以钓黄骨(早上黄骨会有,但是慢慢不太多了)。钓草鱼的话最好还是等到中午,只不过中午钓其他鱼不太好钓。

傍晚17点-20点

这个点可以说是晚高峰,春天、夏天、秋天这个时段都是收获不错的,尤其是有晚霞的天气。傍晚推荐在相对较浅的地方或者深浅结合的地方,最好是草滩旁边钓比较好。如果没有提前打窝,那么除了用窝料打窝之外,推荐用散炮先抽半小时之后然后再换搓饵钓,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散炮钓。

这个时段的目标鱼就多了,几乎所有鱼都可以在这个时段钓到:翘嘴、黄骨、胡子鲶、黑鱼、鲤鱼、鳊鱼、鲢鳙等等。不同的鱼选择不同的钓位用不同的饵料即可,当然你也可以用综合饵料,很多鱼儿在天黑的时候大肆觅食,基本不挑的。

半夜23点-凌晨3点

最近很奇怪,好多次大板鲫都是半夜11点左右才开口,好多次刚好想走接着就上大鲫鱼和鲤鱼。好几次都是这样只会,后面就专门钓这个时段了。至于为什么这个时段好上鱼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想清楚,但是真的是不错,而且很准时20-22点都没有什么口也不怎么上鱼,23点之后就陆续上大板鲫了。

这个时段蓑笠哥基本都是之前抽了一两个小时湿散之后,而且也打了几把酒米。蓑笠哥推荐大家也是用湿散,好处就是:雾化快、底部雾化、小颗粒留窝。大板鲫被老窖碎玉米的气味吸引过来,但是底部的一些小颗粒吃得不过瘾,会优先吃钩子上的饵料。

上面三个时段是蓑笠哥钓的不错的几个时段,一般情况下蓑笠哥都是下午出发;17点左右开钓,然后钓到20点多之后去吃个饭;然后回来接着钓到凌晨2-3点,然后睡到6点左右继续钓到9点然后再回家。这样钓的比较累但是渔获比较好,只要天气不是特别极端(前几天有写了哪些天气不能出钓的,最好避开)渔获都还不错,至少我的冰柜里面放满了野生大板鲫了,没有鲤鱼是因为当时就丢了。

当然了,你可以只选其中一个时段钓,这三个时段可以说都是黄金时段,只要你错过了可能真的一整天的渔获都比不了这其中的一小时。

最后愿你们选对时段之后大鲫大鲤!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别忘了分享给其他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