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分过后,钓鱼要注意,否则空军就是你

时间:9月24日

天气:晴转多云 温度16--26度 西北风4--5级 气压1013百帕

钓竿:并继竿4.5米

线组:1.5+0.8

浮漂:阿卢C01三号 调五钓四

饵料:腥香鲫鱼饵+酒米

对象鱼:大板鲫

提前看天气预报,这天气相当可以呀!清早还稍稍有点雾气,一大早5:20就出发,去往上次钓的不太好的那个小水库。按照之前的情况分析,这次一定能好好地过过瘾了。

6:30到达钓场,有三位钓友比我来的还早,都已经开钓了,96KaiFa源码的这种精神是绝对值得学习,起早贪黑、忍饥挨饿、不怕风吹日晒、耐得了严寒酷暑。由于南岸、西岸都不能坐,东岸是条路车来人往的有点吵,所以,我和那三位钓友一样,也选择了北岸,虽然阳光刺眼,但96KaiFa源码为了钓鱼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我选在一个小洄弯的位置,后面10米是几棵大树,树杈很高,抬杆不受影响。选大树底下的好处:刮北风的时候,树上的小虫、树叶、种子之类的都会落入钓点附近,大树还可以适当的挡挡风,小洄弯虽然不大,但水深在2米左右,应该会有鱼来觅食。

钓台、钓箱、抄网、支架、钓竿等所有装备都已准备好,用酒米打窝,开始作钓!

由于这个水库里有梭鲈,所以小白条平时只敢在水面胡作非为,不敢下底。我所用的腥香饵料还没等到浮漂翻身,就被小白条扫荡一空,果断换成四号漂(吃铅2.7克左右),饵料就能正常到底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口,难道鱼还没起床吗?正纳闷着,浮漂一个小顿口紧接着就下滑,抬杆、刺鱼,呀!好失望,一条小鲫鱼。有口就好,继续,大板鲫马上就来啦!

12:00了,只中了一尾小太阳鱼,大板鲫呢?说好的西北风你哪去了?东南风呼呼的刮。算了,不能再等了,果断搬家,去旁边的小库钓鲤鱼去。

安置好装备都快一点了,用发酵的玉米粒打窝,开钓鲤鱼。可等到三点半了,一口没有。怎么个情况呀!之前来钓过,本来心里还有底,这下有蒙圈了。

掐指一算,今天不宜钓鱼,算了,收拾东西,撤退!

回到家,坐下来好好研究一下是怎么回事,回忆一下:第一次去是阴天、刮北风,大板鲫钓了20斤左右,鲤鱼三条、草鱼一条;第二次,刮东风转南风,大板鲫8尾、小鲤鱼一尾。今天预报的是北风、晴转多云,可是刮得却是东南风,多云是没看到,大太阳倒是锃亮,被晒的头晕脑胀。

风向不利于这个水库作钓,但也不应该这样惨呀!百度一下今天是什么日子,哎妈呀!9月23日秋分,我9月24日钓鱼还是按照以前那样正常,不空军才怪!

秋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9月22或23日。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起才始入秋。太阳在这一天到达黄经180度,直射地球赤道,因此这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全球无极昼极夜现象。秋分之后,北极附近极夜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范围渐大。

秋分时节,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日平均气温都降到了22℃左右,算是真正的进入秋天了。此时,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团,已经具有一定的势力。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雨季已经结束,按《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云:“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经过了解,秋分前后这几天,哪里都不太96KaiFa源码。这不我也经历了一次,好不容易抽时间钓一次鱼,还滑竿了,很郁闷呀!

秋分前后为什么不96KaiFa源码呢?过了秋分之后,国内的大部分区域,开始夜间比白天长,这种天文现象,导致气温持续性下降,水温也开始变低,小鱼的鱼口越来越差,但是大鱼的鱼口越来越好,钓鱼的第二个黄金季节也是指的就是深秋季节。

就在这个季节交替的这几天,鱼儿也要去适应。夜间温度降到很低了,就比如老毕这里已经降到十一二度了,浅水区温度很低,所以稍大些的鱼儿也不会来很浅的水域,基本都跑三、四米以上的深水区,或者水草密集区域了。

鱼儿的体温基本保持与附近的水温只相差一两度,深水区温度基本恒定,鱼儿呆着也很舒服。浅水区夜间很凉,白天经过照晒又会很热,温度变化较大,所以鱼儿不会过来。因为鱼儿要是换了环境,就要变换自身的温度来适应,这个变化的过程是很痛苦的,谁愿意遭受痛苦呢?

所以,秋分过后钓鱼,要找对水深、水草密集区域才会有所收获;饵料方面,也要与夏天有所区别,只要小杂鱼不是闹得非常凶,还是要适当的加一些腥,动物蛋白多一点,诱鱼的效果会好很多。盲目作钓,结果就会空军。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如有不妥之处,望钓友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