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就这几种天气,还不出门钓鱼,难道让鱼竿在竿包发霉么

这天气是越来越暖,不止南方,北方也罕见的提前进去暖春了,大好的时光,不用来钓鱼,真是对不起竿包里蠢蠢欲动的鱼竿了;好些钓友觉得,春季气温反复,而且时不时还来个倒春寒,万一鱼口不开,那不兴致而去,败兴而归么?其实不用这么想,这么几种天气都是垂钓的好天气,几乎占到暖春的大多数。

第一种,暖阳或暖阴;暖阳好理解,什么是暖阴呢?其实有云的天,不怎么见太阳,暖和的阴天就是暖阴,如果晴天,无风或者南风天,就称为暖阳,不管是暖阳还是暖阴,共同的特点风少、气温高,而且随着日照时间增加,白天早点出门,下午晚点收杆,基本上不怎么影响鱼口。

第二种,倒春寒前1天或倒春寒后3天;春季的倒春寒,基本上就是寒流所致,在寒流前一天,鱼群的会鱼口大开,虽然春季本来鱼口就很好,但是倒春寒之前,鱼口会更加突出,尤其是活力很足,一扫冬末无精打采。随后就是倒春寒后三天,一般寒流持续的时间都不会很久,在寒流结束之后,会迅速进入回暖期,饿了两三天都没进食的鱼群,正好也随着气温回暖,爆发一个进食的小高峰期。

第三种,连续刮南风的天气;春季其实也是南北风混着来,早晚北风,其他时间南风,因为春季风多,好些钓友认为刮风天不适合钓鱼,其实要分清南北风就没什么问题,北风多寒风,一般出现在早晚,还有倒春寒时,刮的也是北风,风速大,气温低,虽然有时候户外气温并不低,但是被北风吹上一阵,哪都冷;南风则不然,都是暖风,风速还不怎么大,而且暖风天,水域中溶氧丰富,水温适宜,正是鱼口大开的好时节。

以上这三种天气,几乎是春季大多数时候的气象,只需要大致观察一下天气预报,或者临出门时,在风中扔把土或者扔张纸巾,就能清楚的判断风向,大致估算出风力,从而知晓今天适不适合出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