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技巧分析垂钓中子线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子线在垂钓过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因为频繁更换的子线会导致上鱼频率打乱,所以在垂钓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减少更换子线。

如何降低子线切线和卷曲?根据我的钓鱼的总结有一下几种原因:

1 子线的本身质量差,结节拉力和延展性达不到要求,线号,线径非标。对于这种线,发现后唯一的选择就是弃之。

2 子线本身的质量没问题,由于保管和使用不当造成切线,这种情况一般是隔年线,就是在前一年存留在子线板上的子线,由于一冬天(只限北方)没有将 子线放松,使子线在线板上长期处于紧绷状态,破坏了子线的延展性和记忆性。使次年在垂钓时,提杆刺鱼时缺少了原有的子线的弹性和缓冲力,致使断线。解决的 方法是当年线组当年用完,用不完的要从子线板放松,恢复子线的弹性。

3 子线在选择时与目标鱼不符,就是鱼的重量超过了子线的结节拉力,在刺鱼的同时子线切断,(排除技术错误的原因)。这种切线只要更换线组就可以解决。如果不想换线组,就要从鱼竿的调性上调整,如2.8钓性改为4.6钓性,也会有所改善。

4 子线有伤或打结,一般在用脱钩器使用不当和提杆过快,过狠造成的。这在平时的垂钓就要养成勤观察的习惯,在有伤时,打结即时更换完全可以避免。

5 子线卷曲一般是溜鱼时,挂鳍拉抻过度或者是提鱼入护时,子线入护太深,卸鱼过早,使子线在脱钩器上拉动摩擦变得弯曲,只要平时注意完全可以避免。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