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秋水库钓鱼的施钓技巧

不冷不热的秋季是大家喜欢的季节,更是钓鱼爱好者更为期待的一个季节,在这时无论是大鱼,还是小鱼都会疯狂的进食,以为过冬储存营养等的需要。一般在秋季的时候,如果是在水库钓鱼通常都可以钓到个体比较大的鱼,所以很多钓友在刚刚开始入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磨刀霍霍、整理装备准备出钓了。但是需要广大钓友们注意的是,秋季在水库钓鱼是有着一定的技巧的,钓友需要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变化来进行施钓,下面小编就从初秋、仲秋和晚秋这三个阶段来给大家介绍下在水库钓鱼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在初秋时节,最好是选择钓近:

我们这里说的钓近就是指在水库的边缘地带3到5米远的水域进行施钓。选择一个比较好的近钓钓位以及找准鱼道是能够获得不错鱼获的一个必要前提。

1、近水中应该选择库边的拐弯处;

2、近水中最好找水底暗草;

3、近水中最好是找有树桩的区域;

4、入水口靠近岸的地方。

二、在仲秋季节最好选择钓浅:

1、浅水之中找深水,也就是说在浅水的区域里面找那些水相对比较深的地方下钩施钓。

2、浅水之中找与深水交界处,等到了仲秋时节,鱼类一般都已经产完卵了,鱼儿又恢复胆小的特性,虽然会踊跃的出来进行觅食,并且觅食的范围也比较广泛,但是只要遇到了惊吓,就会非常迅速的潜入到深水区域躲避起来。所以在浅水和深水的交界地,是鱼儿进行觅食或者是巡游的一个必经之路,如果能够找这个地方下钩的话,就会有不错的鱼获。

3、在浅水里面最好能够找到活水,也就是流动的水。

4、浅水里面找向大水面凸进的地方下钩施钓。

5、浅水里面可以找乱石堆旁作为钓点。

三、在那种寒风阵阵、凉气袭人的晚秋,最好是选择钓深。

等到了每年的霜降过后,温度下降的非常的快,昼夜的温差也开始拉大。鱼类在吃食的时候,虽然还是比较凶猛的,但是大部分就都会躲到温暖的深水区域或者是水底部有障碍物、有水草的地方去栖息及嬉戏,开始寻找自己的越冬窝点并且开始建造自己的越冬小巢,躲避严寒的袭击。一些具有较大个体的鱼为了越冬也在保膘增肥,四处进行觅食,钓友们如果能够选择一个正确的位置,精巧的布窝进行诱鱼,假如饵料对路的话,耐心守候,就一定会有大鱼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