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垂钓钓点的选择技巧

夏天气温逐渐上升,鱼儿都往深水方向游,那么我们怎样选择垂钓钓点呢?

在水深超过 1.5米的水域,水温要比浅水区低得多,适宜大多数鱼类生活。 这时,除鲢、鳙、草鱼、翘嘴红铂等上层鱼类还能在表层活动 外,其他大多数鱼类,如鲫、鲤、鳊、青鱼、鲇鱼等中下层鱼类 均游向深水区,浅水区很难看到它们的踪迹。因此,在盛夏时应 选择水深1.5米或更深的水域垂钓,这就是“夏钓潭”的含义。 但是在盛夏的早晨和傍晚, 早、晚较凉快,鱼儿便乘此凉 爽时分游向浅水区的水草茂盛 区或岸边饵料丰富的处所觅 食;在这个时候可钓浅水。此 外,水域的厚草丛中,由于太 阳难以射透,水温较低,是鱼 类的避暑胜地,加之小鱼、小 虾多,若在此处开洞垂钓,必 有意外的收获。夏末时分,气 温有所降低。这时水中浮游生 物生长繁殖很快,鱼儿有充足的食物,故十分活跃,特别是在1 米以内的浅水区,在上午10时以前或下午3时以后,更是垂钓的好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