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更好的观察浮漂?打飞铅的灵活应用

飞铅半飞铅灵活应用?

由于打飞铅时浮漂离自己更近,更容易观察到漂的动态,因而很多钓友都热衷于打飞铅。但是打飞铅并不是万能的,我们需要分鱼情和场合的情况下使用飞铅钓法。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采用飞铅打法?

飞铅打法,主要是针对经常开钓、或人多经常垂钓的水域,以及新口鱼坑塘开钓第一天。正常钓法作钓时,一般后半段鱼口偏慢,或黑漂起竿时经常出现空竿现象,虽经调整浮漂适当往上拉钓顿,但由于鱼口乱或上浮,起竿多挂鱼,跑鱼多,或鱼不入窝等,垂钓效果并不好。随着垂钓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断线跑鱼,以及黑坑回锅鱼的增多,这些鱼对饵料的吞食,显得非常的谨慎和小心,甚至不敢进窝,而是在窝前一两米处,捡食饵料初入水点时散落的饵料。在此情况下,采用打飞铅,由于饵料远离了铅坠的拉牵回沉,因此,可使饵料往钓点外延伸更远,到达鱼的觅食之处,此外,打飞铅时,由于钓线前端的一段主线基本上是平躺在地上的,故隐蔽性好,减少了鱼的警觉性,促使受惊吓过和猾口的鱼更大胆地咬饵。

打飞铅,分半飞铅和全飞铅两种打法,何为半飞铅?半飞铅即是把铅皮座上拔到连接环与浮漂的中间线段位置,然后锁紧铅皮座,往上拉浮漂,调整到饵料到底时,浮漂露出水面所需的钓目进行垂钓;而全飞铅则是将铅皮座拉到浮漂脚而进行垂钓的方法。打半飞铅,其目的是发现鱼不进窝,而是在正常钓时窝前方的饵料的落水点处觅食,这时,采取半飞铅打法,刚好饵料合适到达鱼觅食的位置。打全飞铅,主要是打了一段时间的半飞铅后,鱼又有所警惕地往窝前后退觅食,只见钓点前方有鱼星泡而鱼不咬钩时,采取的另一种钓法,这种钓法可以再次延伸钓点,让饵料到达鱼后退觅食的位置,也就是追着鱼来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