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见解:传统钓与台钓区别之谈

这些年把钓鱼分的很细,所以就有了传统与台钓。

老毛以为本不存在这样的区别。为什么,让我漫漫道来。

传统与台钓,根本的区别就是一个悬坠,一个卧坠。

而传统七星挑钓的灵敏一样可以悬坠,而台钓的跑铅本就是卧底,不过浮漂的形状不同罢了。

如果这个不过分的研究那么就只剩下饵料了。在老毛看来,饵料也没有根本的区别,就从包食说起吧。

众所周知,所有好的钓饵无非都讲究个轻重配比,层次分明,有雾化的,比重轻的,诱鱼的比如包食中的麦麸,中等比重的,比如黄豆面,还有大比重的留鱼的,比如小米,豆粕,更比如小药类的,比如蜂蜜,药酒,只有这样一款饵料才是基本合格的。

钓鲫鱼这样的饵料可以补拉丝,至于比例要自己去试验,钓鲤鱼可以补充面粉,要控制饵料散落开的时间,这样的饵料也许残留不好,所以钩子上要有面芯。就马上解决了残留的问题。那么这样的饵料您能说他和商品饵料有本质的区别吗?商品饵料只不过是集团化生产,更精致罢了。

老毛看来木有本质的区别,这个才是饵料的核心。黑坑的饵料依然,只不过基础饵料变成颗粒粉罢了,颗粒是大比重的东西,所以要添加轻比重的东西,比如雪 花,一样要添加留鱼的东西,比如小米。正确的配比一样能做出不错的拉饵和搓饵,雪花完全可以用磨碎的麦麸替代,传统的时候颗粒蒸一下就会更干散,控制拉丝 与面粉的比例一样形状态惊人。

分析过以上的原因,在老毛看来就只有抓口的问题了。

悬坠抓的是顿口,也就是第一口,钩子可以小,不容易脱鱼,但抓死口因为钩子小就容易跑鱼。所以传统用的钩子偏大。悬坠自然有悬坠的好处,抛的勤,抓的快,但太过功利,有悖钓鱼的根本宗旨,修身养性,静心的根本,是个苦差事。

传统有传统的乐趣,抽之烟,看水库的薄雾晨曦,悠然自得。自古熊掌与鱼不能兼得,看你追求的是什么。老毛以为,钓已经千年,其实根本木有改变,只不过 更完美的是细节。所以悬坠的不宜妄自尊大,其实你也许连饵料的根本早已经忘记,更早已经体会不到做饵料的快乐,什么开饵五年功,哈哈,就是个水比问题,窝 底的也不要妄自菲薄,掌握了饵料的根本框架一样连拔爆护。

钓开阔水面的鲫鱼,悬坠的连连,传统的不可项背,草洞芦边,悬坠的鱼也不见,望洋兴叹。钓本无定势,在天,在人,更在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