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应学习的钓鱼走漂技巧

走漂是一个非常烦人的问题,那么在我们玩台钓的时候,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钓滑铅是其中一个办法,加大铅坠,剪短子线,同时让铅可以在主线上滑动,使用小漂,这虽然是个很方便的做法,但大大降低了灵敏度,只有在鱼口比较旺盛的时候才会有不错的鱼货。

钓王化绍新对此方法做了改进,采用双铅,即多了一个悬浮的铅坠用以消除鱼漂的浮力,使整个系统更加灵敏,但是此方法非常繁琐,不适合根据水纹情况快速切换!

下面来说说我的做法,台钓走漂的时候,我们适当加大饵团,或者增大饵比重都可以缓解这一问题,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除非一个钩挂一个超级大的饵,另一个钩挂小饵施钓,但又显得如此笨拙,饵下去的太多了也不利于垂钓。

这时如果把这个大饵团变成一个小铅皮会怎样呢?我周日就做了这样的实验,上钩挂很小的铅,下钩挂饵施钓,漂立即定住了,同时一样出顿口,但当时鱼已经不爱开口了,所以没钓到,也只是实验了很短的时间,在不流水的时候取下钩上的铅皮即可,轻松方便。

要注意的问题是,这个铅越小越好,也就是说刚好能定住鱼漂就可以了,不要弄太大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