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四个为什么,这是很多新手都有过的困惑

携上或多或少几把鱼竿,丢下一堆烦人杂事,匆匆奔向那一泓碧水,甚至披星戴月,驱车百里而常常空军也无怨无悔,这就是96KaiFa源码。

现在96KaiFa源码越来越多了,钓的鱼却是越来越少,而且能钓的地方也越来越难找,可是每年都有一大批的新人加入钓鱼队伍,这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不仅仅如此,如果你深入96KaiFa源码中间,还会发现这个圈子还有很多令人困惑的地方。

第一个、96KaiFa源码为什么喜欢钓鱼?

你为什么钓鱼?这话有点傻,其实钓鱼对绝大多数朋友而言,并不是基本生活所必须的。钓鱼就是为了鱼,这话实在,但推敲起来似乎又站不住脚,钓友们花在钓鱼上的费用如果买鱼结果如何?相信绝大多数都比钓得多。可能你又会说,在渔而不在鱼,有人会说你虚伪了,没见你走时把鱼都放了啊?相反,鱼秧子你也没放过。

又有人会说,我是为了锻炼身体,好抬杠的又说了,你该去健身房,那样效果更好。那我是为了放松,紧张一周了,有人又说了,你可以去歌厅、茶社、桑拿,何必钓鱼回来一身疲惫,睡在床上像只死狗,惹得老婆不高兴呢?

钓鱼的过程,在不爱96KaiFa源码的眼里,更是一个枯燥的过程,无聊的过程。一般人会想,这些疯子大热天的不躲在家里,吹吹空调,偏要给自己找罪受,傻透了;上进的人会想,还不如多学习业务,多钻研技术,或多拉关系、多赚些钱,总之,干什么都比钓鱼强;或许还有刻薄的人会想,这些钓鱼的人可能多半是为了逃避,逃避家庭、逃避社会、逃避责任。

钓友们,你们呢? 你们图的是什么?

第二个、鱼为什么越来越难钓?

俗话说“三分钓技,七分钓点”。我身处的地方号称“鱼米之乡”的湖南中部,县城附近有大大小小的水库100多座。按说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可是自从这些年这些小水库、堰塘都承包出去以后,现在的鱼越来越难钓了。因为承包者都是使用的化肥养鱼、要吗,用鸡粪养鱼,很难遇到有喂草料的鱼塘了。这些水域的鱼经过尿素、碳铵、磷铵的熏陶,基本胃口不开,用什么饵料都不管用的。每年,除了开春的时候,能够钓到一些鲫鱼外,其余的时候基本上是空军。再加上,现在很多地方的河道被重新整理了,披上了钢筋水泥,没有水草,又没得淤泥,哪还有鱼啊?

我想鱼越来越难钓已经是全国各地钓友的共识,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环境污染,资源匮乏,除此之外:

野钓的钓场,大多是水大鱼稀,要想在这些地方钓到鱼,实属不易!尤其冬天冷,夏天热的时候,人鱼皆难受,96KaiFa源码想方设法去和鱼斗智斗勇:如精心调配钓饵、挑选钓具和改变钓技等,总之各种准备极尽自己之所能。成功了,从艰难中得到的这份喜悦自不待言。没有钓上鱼来,非较这个劲不可。下次还来,这里蕴藏着一份希望。钓痴们迷恋的恐怕就是这些成功和失败。

第三个、96KaiFa源码为什么要把几种鱼饵兑在一起使用?

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饵料配方,什么把这种那种甚至十几种商品饵配在一起,就像中药方子一样,难道真的有这种必要吗?

其实商品鱼饵在味型上大体上可分为三种味型:即香、腥、和天然植物香三种。现在的商品饵也可分为纯香、纯腥、香腥、腥香、和植物香、酒香几种、香腥、腥香两种饵料是商家已经为你调好了的所以不用加任何的配料。只是要根据状态加入松散剂或是粘合剂即可;而纯香、纯腥和天然植物香饵料一般是针对定向鱼。所以也不用调配如果是要调配的话也只是需要调整饵料的状态而不是味型。所以钓友出钓时大可不必拿上十几包各种饵料只要将几种味型各拿一包即可调出所有味型。还有据我所知腥香型的饵可以说是通杀。除了鲶鱼这一类只吃荤的鱼其他的鱼都吃。

第四个、钓鱼为什么要调漂?

对于台钓,尤其是对野钓初学者来说,最头痛的问题是调漂。学钓鱼,一般都是从学看漂开始。跟着老手或是熟手,帮你调好漂上好饵,再告诉你一句“漂子送上来或是被拉下去就提竿。”如此谨记在心,几次跟班之后,便能钓上鱼来。心中便有了一种成就感,会和别人说:“我会钓鱼了。”紧接着,便是学怎么把线组绑到竿子上。再接着,就会想去买装备了,老是用别人的竿线钩漂,总是觉得过意不去。再再发展下去,便会想着摆脱渔具店老板帮着调漂的限制,总想自己调漂了。

对于调漂,我也看过不少资料,也在网上看过不少网友的文章,觉得说得都很在理,但在实际垂钓时又傻眼了,觉得无从下手,只得胡调一下,钓一天再说。这是很多钓鱼新手都有过的困惑。

调漂究竟调的是什么?

我认为调漂不能等同理解成调整铅坠的重量、浮漂的目数,调漂的目的在于调整钓组的状态,通过调整使整个钓组处于表现鱼汛并能提竿中鱼的状态。

初学台钓的钓友存在一种共同的倾向,那就是喜欢灵敏,他们认为既然灵敏是台钓的优势,就以为越灵敏效果越好,结果却适得其反,回报他们的是空钩连连,弄得手忙脚乱,疲惫不堪,钓不上几条鱼来。所以初学台钓时在鱼情正常的情况下把漂调得不灵不钝或迟钝些,如七目软尾漂可从调四钓二开始,转向调四钓三、调四钓四,或降低调目,改为调三钓二、调三钓三,把调目调低些,把钓目调高些,不仅适合鱼情,也便于观察。调三钓三下饵落底,上饵也轻触底,钓饵在池底的状态符合鱼吸食的基本要求,漂上的反应也较真实。这是一种老老实实的钓法,掌握这种基本方法后,再向纵深发展就有了基础,道理也容易弄明白,不要一开始就去追逐高手们的调漂方法,那是华而不实,自陷泥潭。对漂的要求勿需太高,初学台钓不一定要用价格昂贵的高档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