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解析野钓切线的两大原因

96KaiFa源码都喜欢在自然水域作钓,野钓永远不知道下一杆是什么鱼,鱼到底有多大,钓友可以等待下一杆的惊喜,这就是野钓的魅力所在!春末夏初,随着温度升高,自然水域的鱼情转好,水域各类鱼儿都开始活跃,尤其大个体的鱼开始觅食,不少钓友都有钓获大鱼,但也有些钓友出现切线跑鱼的情况,那野钓时到达为什么会出现切线跑鱼呢,怎么才能做到少切线或不切线呢!

钓鱼中的“切线”就是鱼线断了,作钓最常见的是子线断了,当然也有主线断掉的情况。不管是自然水域作钓,还是坑塘钓,切线是比较常见,尤其是子线切线比较正常,作钓时的切线必定会跑鱼,子线切了损失较小,而主线切线很可能丢浮漂,有些钓友的浮漂是芦苇或孔雀羽材质,价格比较贵,有几十元或上百元一支,那切线后的损失就严重了。野钓到底如何减少切线呢,首先我们要了解切线的原因。

1.野钓遇到大鱼切线

自然水域的水面广,野钓的鱼情比较复杂,春季初期水温不高,很多钓友习惯性用小线组野钓鲫鱼,作钓遇到都是小个体的鱼,但到春末夏初,温度升高大鱼开始觅食,野钓时遇到大鱼咬钩吃饵,中鱼后小线组很容易切线。随着气温的升高,自然水域的鱼情会变好,作钓时尽量选择稍大号的线组。

2.鱼线的质量

在自然水域作钓,钓友圈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俗语;“钓鱼跑的是大鱼,钓得最大鱼永远都是下一条”。野钓面对的宽广的自然水域,作钓大鱼可遇不可求,大鱼咬钩的几率特别小,因此野钓遇到大鱼切线还是比较少。春末的气温虽然有所升高,但深水中的大鱼并不太活跃,野钓时切线并非一定是大鱼导致,还有可能是鱼线的问题。

钓鱼的鱼线有很多种,品质也有所差别,价格更是千差万别,不管你是有几块钱的尼龙线,还是用几十,上百的碳线作钓,野钓时都有可能导致切线,再好的鱼线,经过长时间的作钓,必定会有所磨损,只要伤线之后,野钓遇到稍大个体的鱼发力,很容易出现切线跑鱼的情况。很多钓友又会有疑问,自己野钓的线组是新的,才用一两次都没有什么磨损,殊不知鱼线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就算是不用的线组,鱼线到一定的时间就会老化,其拉力会大打折扣,野钓时切线也在所难免。

野钓时遇到切线的情况,特别要注意作钓前检查线组,如果遇到有毛刺或伤线的线组,钓友们要及时更换处理,免得野钓遇到稍大个鱼切线跑鱼,如果是新的线组切了主线,钓友要及时更换较大号的主线,也说明主线的拉力要小于子线。

自然水域作钓,遇到大鱼的概率相当小,春末作钓的线组要稍大号,随着鱼情的转好,钓获大个体的鱼机会多,线组要作钓前检查,不要使用老化,有伤线的线组,不然就会出现切线跑鱼的尴尬!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