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冷,鱼获少的可怜?按我说的套路钓,一周六次都嫌少

不可否认,冬天确实是全年当中最不好户外野钓的一个季节,此时不仅气温低,同时鱼的摄食欲望也比较弱,就算一天没口也很正常。不过对于96KaiFa源码来讲,钓瘾来了,还管什么天气呢?只不过为了防止鱼获少得可怜,尽量还是得按套路出牌,千真万确,现在只要按我说的做,保你一周钓六次都嫌少。

1、最佳方位选择

常言道:“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这十二字选位秘诀,可能不少人都误解了,特别是“冬钓阳”,很多钓友都认为这是要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作钓,但实际上,它只是一种选位方式。毕竟向阳的钓位水温升温快,而且受到阳光直射的影响时间更长,这就导致北岸水温更高,鱼多在北岸。再加上冬季多北风,所以冬季比较适合选择北岸垂钓,向南、背风。

2、窝料投放技巧

当然要想在冬钓过程中有好的鱼获,除了钓位选择有技巧之外,窝料搭配与投放也有一定的讲究。冬季发窝慢,我建议大家提前打隔夜窝,但每次说到这个问题就会有人问:万一位置被别人抢了怎么办?

其实你也可以多选几个钓位,千万不要把希望都押在一个地方,尤其是传统钓三五个窝子是起码的。至于搭配方面,可以选择用麝香酒米掺杂一些鸡饲料,或者直接投放半块糠饼也可以,总之窝料投放尽量少而精。

3、根据鱼情调钓目

另外冬钓鱼口比较轻,比较少,所以在饵料上也应该做到又软又轻又粘,至于在浮漂调钓方面,也应该主张以调低钓低为主。当然野钓中的鱼情千变万化,若是遇到有鱼咬钩却不中鱼时,一般来说,是钓的太灵而导致,因此要想有好的上鱼率,也可上推浮漂钓钝一些,总之钓灵钓钝一定要根据鱼的吃口来灵活调整,绝不可生搬硬套,照猫画虎,否则钓鱼这项户外运动,还真没有一点意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