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收纳自如的野钓必备酒精炉

出门野外钓鱼,怎能少的了酒精炉?有了它不仅可以烧水、煮火锅、下面条等等之类的制作,并且这酒精炉特点小巧,功能大,携带方便。闲话少说,来看看这个diy酒精炉制作过程吧。

材料和工具如图

第一步:忘了还要一把小锤子,在罐子的底部用小钉钉间矩8毫米左右小孔

在瓶底画个小圆圆

美工刀轻轻刻

 

接下来是砂纸打磨

5厘米的地方缠绞布,画线也可以

美工刀切开,剪刀修整一下,待用

另一个罐子,也要剪开,只要4公分就可以

剩下的取中间的部位就好,并把盖子切掉,两边剪平,大概六公分长

中间剪开

 

再剪去一块多余的

再用绞布贴回圆筒,大小要和罐子底座差不多,因为等下要和底座固定,形成夹层

卡在未打孔的罐子底座里

打了孔的罐子压上去

忘了说这里下面要切个小口,很小的,方便酒精流入夹层

因为罐子大小都一样,套进去有点困难,所以套之前,先剪开一点点

套入底座(夹层尽量卡在上下两个底座中卡紧,不太密缝会漏气,可能压力会减小,或者边上喷火

 

两个罐子套在一起,使中间的夹层刚好落在两个罐子底座上卡住

中间倒入酒精就ok了

找一个直径15公分的饭盒

四根细铁线折成说个样子就支架了,这些小支架可以和炉子一起放茶叶罐里,不占空间

支架插上茶叶罐办上

95%的酒精倒入20毫升,可以烧开一瓶矿泉水

疑问:

一、酒精喷炉的原理:

在易拉罐的中间设了个夹层,中间点燃后,一会就加热了夹层中的酒精逐渐沸腾(酒精沸点只有70多度),汽化喷出燃烧,使火力集中而火焰温度高,酒精自然普通燃烧温度较低。

二、易拉罐是铝合金的会不会被融化?

易拉罐边上喷出口的温度其实并不高,汽化的火焰温度才很高,再加上酒精汽化一般是向上带走热量,所以不用担心

三、做夹层的筒子用胶布贴会烧焦?

用胶布粘夹层的筒子的时候是为了好安装,装入了就靠上下易拉罐的底座卡住,所以无所谓。

制作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是打的小孔不要太大,1MM米内最好,太大了,里面压力就小,喷出的火焰就小!

二、是注事整体的高度不要太高,外面的易拉罐总体高度5公分就行,里面的可以稍短一些,夹层高度6公分以内比外面的易拉罐长两个底座的距离,不要太长,整个炉子做出来不超过6公分的高度,夹层上下必须全卡在两个易拉罐底座上,卡紧。

三、制作中最大的难度是上下两个易拉罐套在一起,因为它们大小是一样的,所以一定要剪开一点点,不要用太大的力防止易拉罐裂开,边往下套边旋转。实在不好套就多剪一两个口子。

使用过程注意事项:

一是酒精不要加太满了,不能超过三分之二,不然酒精没空间沸腾

二我的示范是直接用打火机点,有人说会烫手,但我没有感觉到,不过还是建议大家用纸点燃后去引燃吧

三酒精喷炉没完全灭掉的情况,别往里面填酒精,这样会有危险。

下面是支架尺寸,算了一下,一根铁丝总长要27公分,只要四条就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