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纯手工DIY罗汉竹并继钓竿

罗汉竹又称佛肚竹、密节竹。别名人面竹(植物名汇),寿星竹(河南),布袋竹、算盘竹(四川)。其植株较矮,竹竿幼苗为绿色,老竹呈橙黄色。老竹如养护得法,其叶和幼竹一样翠绿。佛肚竹与一般竹子的不同之处,是竹结较细,节间短而膨大,好似弥勒佛之肚,又好似叠起的罗汉,故此得名。

这是我3年前种植的;当时180元买了盆景;盆中只有3棵;被我当时锯下一颗用了;然后是丢盆栽竹;现已不是两棵了----现在还不成规模;数量有限;不能使用!

自从2012年开始就迷恋这DIY手工竹竿;当时是抱着试试看心理;先是购置这特别接近的实心竹子;当竹子入手后;又面临一切的困难;第一步先说校直的问题;做了大量的了解和相关信息;买来校直器;在这个过程中也要火的温度得当;其二:那就扩孔;直到现在也做了数根了;还是避免不了扩孔过程中竹子炸裂的现象。

还有就是在扩孔过程中;由于角度掌握不准;也会偏离同心点;这些必定是手工的东西;也是很难回避和所面对的问题!说起这些竹子在制作的过程中;被打爆裂也属于正常现象;爆裂下来的竹子也就此作废;这样下来也有可能是3-5根能做成1-2根就不错了;也就大大的增加成本;一直是在追求完美;在完美中寻找瑕疵;发现了一些瑕疵话再次返工;这样来回的周折说不累那是瞎话;每一根杆子没有数日是搞不下来的!工序上需要时间的等待-------要想追去完美就能急于求成!

此次这款并继竿;使用的是罗汉竹作为把手。大一节采用的厘竹料;已接近实心竹。前稍是用的玻璃材料作为竿稍;也是一次创新使用;过去使用的竿稍我用的是竹子料;但在钓小鲫鱼的时候;明显觉察到调性太硬;拉小鲫鱼不太适合。所以此次我采用了玻璃材质的竿稍;这款竿稍前头非常软;在拉小鲫鱼的时候应该能缓解。

冬季这个季节已无处施展这2.1的特长;只有来年使用做最佳的用后报告!既然是杆子已经做好了;那就先做个测试;用一斤的瓶装满水;然后挑起;看看是否能挑的起来;和杆子所受的力度如何!不能只为了追求拉小鲫鱼;而遇到稍大一些的鱼就错过;那这样的杆子就失去了自身的本能了!说的在好;不如亲眼一见!上图呈现!

这就是厘竹;接近实心;瞧瞧够外扭七八滴;

经过我的校正后----

这根早就该做好了;因为厘竹在做通心圆的时候爆裂;所以再次费工;费力----

此次选用厘竹圆径8.19;作为大一节;

连接处使用金属代替;也是第一次使用;不断的改进创新

大一节的前头圆径是7.69

主体也初步形成----就等着绕线;封口了----

在绕线;封制连接处;链接的里面选用AB胶灌制---

一切就绪后;我到当地渔具店买了一个360度的旋转竿稍----代替红绳使用!

在测试中----装满了一斤水的瓶子;然后看看杆子是否能挑的起来!

这款杆子后把采用天然罗汉竹;大一节使用的厘竹;竿梢子采用的玻璃材质的;杆子的总长度为:七尺!瞧瞧这个力度;1斤水应该不成问题;这款杆子的竿稍子是采用的玻璃材质竿稍;这款梢子是很软的;本是做钓小鲫鱼用的;遇到大鱼也不差就行!瓶子中装满了一斤水;被挑起的后;杆子所受力度!看起来还是不错的;这款杆子还没有完全完工!等待来日方便时;在一次的抛光和上大漆;到了那时候在看上去的效果又会不一样的!呵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