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免费钓场擒获八斤草鱼-可惜竿已断

出钓日期:2012年7月6日13点50分

天气情况:34度高温天

钓场名称:自留地

收费状况:免费

参战人员: 家就在水面上欧阳

钓竿名称:450的短节竿

线组使用:劲鱼鲨2.0#线、丰鱼1#子线

钓钩号数:7号伊豆

浮漂调用:仿的小佛手漂

开 饵: 一包饵(鲫鱼腥香)

昨天在自留地里没捞到草鱼,原想可能是因为没有打窝引来草鱼的原因,所以今天还要再去战一战,今天准备了窝料,窝料是这么配置的:菜籽饼35%麸皮15%酒糟麸皮20%(已经泡了很时间了)米饭30%,加了一点点水拌啊拌,拌到能捏成团就行。

今天和欧阳约好了,结伴出钓,他也想去爽一爽,今天还有时间限制,不能钓太晚,四点就要收竿的,因为客户打电话来要我去拿货,所以不能晚了,到钓点都两点十多分了,所以剩余时间不多了,哈哈。

时间不多而鱼儿也不给力,他只上了一小鳊。太阳真的很大,我幸好有小竹子挡着太阳,所以不热,欧阳就惨了,风太大把伞都吹翻了好几次。只怪那里的钓点太少了,都是处在太阳下面的。

今天 也准备了两把竿子,一把是钓七星漂的,用来钓小麻将鲫,可能今天没有,在家里开好的蓝鲫腥饵还拉不出来,所以又重新开了别的饵料。但今天 的吃口真不咋的,小鲫鱼都不来吃,所以三点四十的时候就把这竿收起来了。

草鱼的竿子也一直没有口,窝已打了,怎么还没有鱼出现,连欧阳的小鸡饲料都打下去了,哈哈。窝子里应该有好货了呀。不过今天钓的料也不好,玉米也没有带出来,哈哈。只能用窝料讲就一下了,一直都没有吃口,大概是从三点多一点开始就用钓鲫鱼的饵开始搓饵钓的了,一扔下去就有吃口,但估计都是餐条闹的,最后一竿,因为快四点了,漂到底停在了四目的位置,一个口漂尖就入水了,明显看到又是一个口把漂猛拉了下去,咱不犹豫,立即抬竿,我马上就跟欧阳说,上鱼了。同时人走到水泥台子上,让他把竿子收起来,免得溜鱼是碰到一起。起初还不觉得这鱼有多大,看黑乎乎的,我就觉得五六斤应该有的。又溜了一会儿,鱼又上来了,我说好像没有五六斤,五斤都不会到。但那鱼好像都有使不完的力气,深水的草鱼力气就是大呀,前后估计用了十五分钟有的。我来了个电话,就是那个客户崔的,于是让欧阳接手,他又弄了好几分钟,看着鱼没力气了,但要去抄它的时候,它就突然发力,而且力还不小,所以一直都抄不进去,而且抄网也有点小,估计半个身子都放不下,哈哈。最后拿上来的时候鱼好像也没有力气了,欧阳在拿着抄网抄鱼,一把把鱼弄到了草上,我再一用力就把竿子弄断了,哈哈。去年买的竿子,五十块钱没了,不过这竿子已经上了四五条草鱼了,现在退休也不亏了,哈哈。

有点血腥了,因为怕鱼跑了,欧阳眼明手快,那就是快准狠一连冠的动作一气呵成,大概把鱼的鳃部弄伤了,所以流了这么多血下来。

小结:急着把鱼弄上来,所以竿子也断了,要不然再溜一会儿就不会断了,所以有时间还是要充分溜鱼,尽可能的把鱼的力气都溜完,到时候你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哈哈。

抄网不够大呀,哈哈,以后还真要带个大的抄网,以备不时之需呀。

钓大鱼最好还是用单钩,因为入抄网的时候另一个钩子如果钩住了抄网有可能造成跑鱼。(我是下竿因为挂底,掉了一个钩子,所以把子线加固了一下就继续再钓了,哈哈。

跟鱼拉锯是我厉害,我比鱼英勇啊,哈哈。我不怕断竿,只要有鱼来就行。可惜自己的经验不过关,把竿子给搞断了,哈哈。这就是所谓的狭路相逢勇者胜,一招不慎已断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