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丹江水库小钓原了鲤鱼梦的日记

今年已经去丹江N次了,每次的收获有好有差,但每次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幸福,蓝天.碧水.大板鲫,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我们96KaiFa源码的欲望,向往美丽的丹江,就像我们向往美好的未来一样,让人时刻激动不已。

忙碌的日子,太阳天天火辣辣煎烤的日子,都让人忘了钓鱼的滋味,匆忙的过完周三,无精打采的期待着哪天能去钓鱼,周四中午,邻居老张一个电话,相约晚上一起丹江钓鱼,像昏昏欲睡中一杯烈酒,让人刻骨铭心的激动,再看看前几天“醉爱钓鱼”老弟,在二道坝的十几斤大鲤鱼的痛快收获,心情更是激动,没等吃过午饭,就开始准备钓鲤鱼的底窝饵料——小麦下锅煮透,浸泡牛B鲤药水,食品袋密封,放太阳下暴晒,这几年钓鲤鱼常用的底窝,效果的确不错,希望今晚能圆了丹江鲤鱼的梦。

下午五点,太阳依然的火辣,像蒸笼一样的空气,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骄阳的晴空,挂着几丝白云,像绸带在天空流淌,一路好心情,就是本该是希望的田野上,却被连日的异常天气,烧烤的没了生机。中途路过香花街,简单的晚饭,继续出发,老张的安全车速,也错过了美丽的丹江落日,到江边,就剩下江那边山的背后被太阳烧红的彩云,没有顾上欣赏美景,轻车熟路的来到钓位,水比前一段上涨不少,绝好的手竿钓位——一个平台,留给了我们。

趁着天亮,赶紧收拾家具,4.5、5.4手竿各一把,主线2.5,子线2.0,伊始尼5号钩,足够十斤八斤的鲤鱼拽了,饵料本味,搓饵,水深将近二米,电子漂,调五钓一,小麦打窝,十分钟,一切就绪,就等,美好的一个夜晚来临。

也许是窝子未发的缘故,也许是饵料雾化性差的缘故,邻居老张没几钩下去就开始上鱼了,可我的漂浮,就不动,耐心等待鲤鱼的光临,没有一丝风的丹江边,清新空气中夹杂着热浪,风平浪静的水面中映着弯月,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让人期待,没有城市的喧哗,没有华灯四射的光污染,心情好到了极点,虽然没有鱼吃钩,抛开紧张的生活,抛开忙碌的工作,心随蝈蝈在唱歌,心随水鸟在飞翔,心醉的带着灵魂,在享受着夜钓的美好,享受着丹江边的宁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钩依然的没有反应,道是邻座的老张,不时的上着鲫鱼,毫无准备中,上了一条二三斤的草鱼,呵呵,得找找原因了,原来他用的是1.2主线,1.0子线,那咱也赶紧把4.5的换上小线,拉鲫鱼的感觉也不错啊,用5.4的守鲤鱼吧,换上小线没多久,漂浮就有了信号,小鲫鱼开杆,改搓小饵,就这样,没有停口,基本上下去分吧钟,就有动作,只是动作有点小,往往的一幕上顶或下顿就有鱼。皎洁的月光下,忙的不亦乐乎的连口,充实着前半夜,5.4的杆子,偶尔会有吃钩,上的鲫鱼大都比4.5的大,三四两的居多,但都希,已经快一点了,梦寐以求的鲤鱼,终于被擒一条,一斤左右,也算没白打那些底窝了。

夜渐渐的深了,收走最后的一丝光亮,也下山了,水中的夜光漂更醒目些,只是口没前半夜多了,也实在熬不住了,上车休息,期待清晨鱼的疯狂。

在一个溜鱼的美梦中醒了,抖擞精神,改拉饵,狂抽,天微亮,鱼口开始乱起来,白条、四方皮,不等饵落底,就狂咬,一个多小时的疯狂,也算带劲,虽然没有目标鱼出现。六点多,太阳悄悄从身后探了出来,依然的无情火热,也该收工了。

鱼获七八斤,鲫鱼大的三四两,小的居多,没遇到想象中的大鲤鱼,斤把重的一条,也算给这次丹江行,满足的丹江鲤的愿望!

丹江情.鲤鱼梦,期待下次会有更大的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