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岳麓区小型水库钓鱼行 鲢鳙鲤鱼草鱼来应战

时间:2014年11月5日10:30—17:00

地点:岳麓区一小型水库

人员:顿口(水边边)、落花生

天气:多云、12—20度、微风

工具:4.5行营问风鲤,主1.5、子1.0、伊势尼3号钩,鳞影3号漂。

饵料:鲫鱼套餐+疯钓鲫+野战九一八+钓无缺状态大师1号

窝料:自泡酒米。

钓法:水深3点6米,调平水钓2、3目。

渔获:鲤鱼两条(4.1斤+2.7斤)

这是一个大面积的山塘,也可以称其为一小水库,上次我和钓友曾在这钓过一次,效果不理想,就上了一条草鱼,当时塘里的水很满,现在已经退了约2米了。 到达钓场已经10点钟了,先找钓位,我选了一个退水后露出的平台下面,上次我和顿口、和大就在这平台上钓了半天,今天才发现下面是一陡坡,据当地人说,平 台下面原来是农田,比较平坦,所以我就选了这位置。把饵料和好后,等调漂找底后,打下一把酒米窝料,正式开钓时已经10点30分了。

今天我还是选的上次的位置,只是在那平台的下面了。

先搓大饵抽窝,10余杆后便发现窝中有鱼星了。这时,只见浮漂一个下顿提竿刺鱼,有些力道等将鱼遛出水面,才发现是一尾大头鲢鳙鱼,不过太小,不过一斤,且瘦得可怜。这不是我的菜,拍照放生。

漂亮的大弯弓,不幸的挂底了,损失子线一副。

白条也来凑热闹,没有关系。

浮漂抬起一目,接着一个有力的下顿,还不扬竿,更待何时?手腕一抬,一条鲤鱼到来。

鲤鱼抄上岸,来一张靓照。

鲤鱼入护,继续抛竿,居然连杆了,一条青鱼又到了我的手,露个脸就回家吧,等你成年了再来见我。

这回鱼口真是好啊,青鱼刚放走,草鱼又来报道了!看这个鱼小、浪花倒是不小。

照例留影后放生,赶快回家吧。

小翘嘴不甘示弱,前来报到。

窝子前面鱼星点点,一定是有鱼进窝了,连放几条小鱼后,今天的主角登场了。只见一个黑漂,扬竿刺鱼,不到5分钟,一条4斤的鲤鱼就乖乖就擒。

两条鲤鱼入护,至少不会又当空军了。可惜一条鲫鱼的影子都未看见。继续飞竿作钓,不一会,浮漂又是一个下顿,扬竿后发觉鱼不大,管它是什么鱼,遛一下。

原来又是一条大头鳙,还不肯就范。

最后直接拖上岸来,答案揭晓鲢鳙鱼一条。

不知不觉,已是中午1点,先吃饭。酒足饭饱后,继续作钓,可能是气温升高,白条不失时机跑来凑热闹,疯狂闹窝,饵料难以到底,上了不少,可惜个头不大,随钓随放。结果,下午就只上了一条斤装大头鳙。时间不早了,该是收摊的时候了。

今天出钓的这个小水库,由于没有投喂任何饲料,水质也很不错,鱼的味道非常好,只是里面的鱼普遍偏瘦,我钓上来的那几条大鲢鳙鱼,真的是头大身小,看 上去都觉得可怜。今天的饵料配方应该是还可以,可能雾化效果好了点,招来了大头鲢鳙鱼前来就饵。中午温度升高后,白条也活跃起来了,闹窝抢饵,导致下午没 有上一条像样的鱼。估计还要等气温再降一些,此塘的垂钓效果会要好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