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窝料独钓滁河 斩获4.6斤大鲤鱼

这个周末本和朋友约好一起去滁河钓鱼,但朋友公司临时有事,只好我自己一个人去了,7点钟起床,吃过饭后到达滁河已经是9点了,但是没想到的是虽然朋友没来,但是我的收获依然那么好。

时间:2014年11月9日

地点:滁河

人物:本人

天气:阴专多云,10-16度,东北风3-4级

水深:两米左右

工具:4.5米手竿+抛竿

窝料:自制窝料

饵料:商品饵

早上7点就起床了,比我平时上班起的时间都要早,吃过饭赶到滁河已经9点了。一湾清澈的湖水,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

拿出装备,准备开钓,还带了一吃的,中午准备不回家了,一直战斗到下午。

先测水深,大概在2米多一些,这个季节这个深度正好。很快架竿开饵,在等醒饵的期间打出两个抛竿,专逮大家伙。

把饵料弄好后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看看窝子发的差不多了,有了一些鱼星,就开始台钓,开竿是一条小鳑鲏,太小,随手扔掉。就这样左一竿右一竿,都是几条不上两的小鲫鱼和餐条。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窝子里一下安静下来,几乎没有小鱼在闹。

不远处不断的冒出水泡,肯定有鲤鱼进窝了。继续搓饵抛竿,没一会儿,浮漂慢慢的下沉了两目,赶紧提竿,一股力道从水下传来,中鱼,而且不小。有于用的是鲫 竿,比较软,不敢硬来,慢慢的绷着竿子左左右右的溜了大概十分钟,慢慢大鱼好像没有了劲,终于露了一下头,一条足有1斤半的鲤鱼。

卸鱼抛竿继续钓,不能得意望行。

面都没看见,切了1.0的子线。赶紧换成鲤竿,钩子换成子线1.5的伊势尼4,看你还切线!果然没过多久又逮到一条,大概一斤半以上。就这样一直到下午,又陆续上了几条鲤鱼,有两条3两左右的留了下来,小的就直接放了。

中午简单的吃过了饭,准备在钓一会就回家,正想着这次来也没怎么钓到大鱼,突然一阵铃声传来,扭头一看,一根抛竿被拉趴了下来,赶紧过去扬竿刺鱼,从力道上来看,绝对不小。

就这样收收放放,大鱼拉着线到处钻,大概又过了十来分钟,慢慢把鱼拉到了岸边。

 

抄鱼入护,目测3斤以上的鲤鱼,白白嫩嫩的,大家猜猜这条鲤鱼有几斤?

拿我的脚做下参照物。

大鲤鱼一闹,之后再无像样的口,看看不早了,收竿,这是今天的渔获。

回去称了一下,那条最大的鲤鱼4.66斤,

最小鲤鱼还有的1.6斤呢。

总结:

在这个季节钓鱼,首先饵料要根据鱼饮食调节,现在进入初冬,饵料应该选择稍微腥一点的,还有选择钓位很重要,往往一个好的钓位是渔获的最大关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