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华湖斩获近40斤巨型鲢鳙破个人纪录

好容易盼来了星期天,叫上兄弟一起去华湖水域准备大战一把,华湖是我们兄弟几个每个星期都要光顾的,这个水域里面有很多大鱼,看了天气还不错,阳光明媚,很适合钓鱼,我们今天的目标鱼是鲢鱅,不知道能不能如愿呢?

时间:2014年11月2日

地点:华湖水域

人物:本人、一品、轮子、飞燕埋香

钓竿:5.4米清梵竹鲤鱼竿带10米失手绳

钓组配置:小奓湖鱼线源道系4.0、子系3.0、卡西玛伊势尼7#钩子、无影手3#浮漂

对象鱼:鳙鱼

饵料:浮钓鲢鱅+少量拉丝粉

钓法:台钓——浮钓

天气:

俗话说:雨过天晴,钓鱼早行,11月2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和兄弟7点多钟到达钓点,约8点钟伸竿抛饵。

虽然已经是冬天的了,但是气温好像停留在秋天一样,丝毫没有感觉到冷。

温暖的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真的很美。

今天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目标也很明确,就是专攻鲢鱅巨物。

天气也很给力!9点钟的时候,太阳露出了她灿烂的笑脸,来给我们加油!但也给我们造成了观漂的困难。

就在这时,我隐约见到浮漂上浮半目,接着下顿,我迅疾抖腕,好沉重啊!弯弓立现。巨物下潜前冲,我立即向左倒竿,并努力向内侧使力,企图让巨物转向, 但努力是徒劳无功的,我感觉就像挂上了核潜艇。说时迟,那时快,我急忙丢竿。竿子一头扎入水中,仅见竿炳移向中央深水区域,失手绳一得力,连竿炳也不见 了,只感觉到巨物不断要线,手掌被勒的像火烧一样。时间似乎飞快,一眨眼功夫,失手绳就到头了。紧接着,砰的一声,失手绳断了。我有气无力的坐在钓椅上, 两眼空洞的望着宽阔的水面,不知是喜是悲,思维似乎仍然凝滞在那中鱼的瞬间。

斜对面的钓友看见了,有欢叫,有惊讶,有感叹,还有惋惜!我终于醒过神来了,带着期望,带着侥幸,带着最美好的愿望,飞一般的奔向对岸。终于看见了。 竿子果然横浮在水面上,一会儿又只剩下竿炳了。我知道,这片水域,除岸边的水草外,水下没有其他障碍物,最深处约8米左右,平均水深约4到5米,而鲢鱅不 会像鲤鱼和青鱼那样,中钩后拼命往障碍物里钻,它只会往深水区潜。搏大物的心又死灰复燃,揣着希望,抱着美梦,跟着巨物,转圈圈,捉迷藏。终于,巨物离岸 不远了,热心的钓友轮子递来海竿,试投了几次之后,串钩挂住了竿子的辫梢。我很少玩海竿,朋友接过海竿,熟练的收线。收腹弓腰,微耸双肩,竿炳支在肘子 上,一手持竿,一手摇轮。

终于,竿炳重回手中,赶紧栓牢失手绳。那一刻,除了激动,兴奋!最后的关键时刻,也是接力赛最后的冲刺一棒,凝聚着惊喜,老弟把杆子又递入我手中,我 屏气凝神,使出浑身解数,将竿炳抵在肚皮上,双手持竿,一边悠着力上挺,一边向岸上后退。老弟手持抄网,伺机以待。核潜艇一般的巨物,终于露面了。

老弟并没有马上抄鱼,而是小心翼翼的试探性的去抄它的头,果然,这家伙一个倒栽葱,头下尾上,像扇子一样的尾巴,搅起一片水花,向深远之处潜去。我只 是绷着力,并不与它对抗,尽量保持着弯弓状态,一边将竿子往前伸,一边从岸上又下到水边,然后使用侧力慢慢倒竿,当时,全神贯注地使力遛鱼,也不知道几个 回合之后,我累得恨不得撒手的时候,巨物也累得躺下了。

巨大的双腮一张一合,似乎很不甘心失败!死鱼眼瞪着岸上的人群,似乎在叹息:穿过了千层网,避过了电工击,竟然阴沟里翻船,败在了这细线小钩之下。

这巨物鲢鱅抱起来都很费劲。

旁边的一些钓鱼纷纷过来看这巨物鲢鱅,都过来合照。

鱼大嘴也大,老弟把切断头都能放进去。

围观的钓友无不感叹,巨物!巨物啊!好几十斤的巨物啊!我一屁股墩坐在了云端里,只觉得浑身乏力,就像新郎缴完作业之后,连手指头都懒得动一下了。

我迫不及待的称下看看有多少斤。

19.75公斤!破纪录了!没想到这条巨物这么重,也不枉我这么费劲的把它拽上来。

钓了一条这么重的巨物,在也无心钓别的鱼了,准备回家叫上几个兄弟,大吃一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