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激战长寿湖钓鱼 黄颡大板鲫纷纷来报道

钓友朗润园,现在是长湖杀手级人物,长湖手竿专家。那天在QQ上笑谈他锚鳜鱼的事情,说着说着,就说起长湖钓鱼。听他说,最近手竿还是可以,盘算一下,周末有一天时间可以钓鱼。也没啥好地方可以去,就约上朗润园和KAKA去长湖吧。

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好容易找一天来长湖钓鱼。迎接我们的竟然是下雨和降温。虽说知道春天的气候不稳定,下雨降温也是常事,不过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想要有好鱼获,确是比较困难的事情。

看到这个钓点,对关家河熟悉的钓友一定知道是哪里了?当时的水位比现在大概要深1.5米的样子,我坐在坎上,6.3米的竿子,钓深接近6米。还都不敢抛满竿,想想之前长湖满库容时候的情景,我也是醉了。

这不是三条黄辣丁,这是同一条黄辣丁。它是2015年,我的长湖第一条鱼,所以多给它几个镜头,不大,二两。

朗润园老邹的手气不错,一条一斤多的鳊鱼也很快来报道。

长湖这种个头的草鳊,清蒸绝对是最佳食材。

KAKA的开杆花鯵,三两有多。

鱼口不多,主要集中在10点以前。一个早晨下来,板鲫,黄辣丁,红尾,鳊鱼,花鯵,白鯵,品种还真不少!

午饭后,我们三人都无口。我改变策略,在2米左右的水深找了个窝子,过了大半个小时去钓,下竿不久就俘虏斤级板鲫一尾。又过半个小时,再俘获斤级板鲫一尾。总的来说,下午口没有早晨好。

5点收竿返程,3个人,十多斤鱼获,鱼获不多。品种丰富,可惜少了鳜鱼。亮点是三条板鲫,两条过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