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风来了,遭遇切线、跑鱼、上螃蟹

时间:2020年06月14日 06:35

天气:25-30℃,风力4-5级

钓场:大学城,长洲岛(江河)

饵料:蓝鲫一份,固鲮非一份,药膳诱一份,拉丝粉一份

鱼种:罗非 鲮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3.6米

线组:2+1.0,2+2.0

钩型:伊势尼3号,新关东1号

昨天看天气预报知道台风要来,台风前鱼口应该很好,心痒痒想去钓鱼。可惜领导安排了搞卫生辅导作业,外加带两个娃去体育馆锻炼。好吧,家庭和睦才能舒心去钓鱼。

调了五点半的闹钟,今早却五点十五分睁开眼,没有拖泥带水还在床上濑一下,果断起床洗刷,放了点米在煲里自动煲粥,这样她们三个起床就有粥吃了。洗刷完毕,煎了些饺子准备出门。计划今天去钓些小鱼过手瘾,只带了4.5、3.6两条竿,线组只带了四个,都是2.0主线,而抄网鱼护都没带。饵料昨晚已经搭配好打算到钓点再加水开搓饵。这样的懒惰,也为今日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到达长洲码头才六点,旭日东升!

本来以为我一个人包了渡轮,没想到临开船两个阿姨才姗姗来迟。

到达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水闸,发现水涨了好多,河水混浊发黄,走水也比平时严重点。既来之则安之,摆好架步开干。

钓点左边,原来的芦苇地涨了一米水,远处可见两斤多的大罗非在游弋。

钓点前方,小垃圾不少。

钓点右边,这里水较深,我还是选择钓正中不深不浅处。

4.5米28调本汀太极宗师,水深约2.5米,调平水钓2目。搓饵加的水稍微多点了,挂钩后附着力貌似不太好。天空暂时一边朵朵乌云,而远处的东边却黑压压一片。天气预报诚不欺我啊,抓紧时间开钓,真的下雨了躲桥底下。抛下,

上饵第一竿抛下,浮漂刚立定,马上轻顿两目,瞬间黑漂。小荷包鲤一条。

贪吃的小朋友,回家吃壮壮再来耍哈!

野钓怎么可能少得了这“黑飞机”?目前没有天敌,繁殖能力远远超过当初的超生游击队。

一两的毛蟹,漂相十分完美的下顿黑漂,我以为大鱼来了。

在电梯急匆匆出来你可能撞到分开十几年的同学,野钓只会让懒惰的人悔恨无言。今日的鱼口又给我上了一课。八点正,看了下手机的时间,抬头一看鱼漂周围水面有明显的鱼星,大物出现了。盯着浮漂不到二十秒,突然快速上顶然后黑漂,默数两秒,打!好猛的力度,鱼线切水的动听音符响起。鱼加速并不太快,从手感估计肯定五斤以上大鱼。第一回合向右深水区,压竿摆角度破坏鱼的平衡,顺利控制了鱼掉头向左。钓位离水面两米,4.5米竿控大鱼难度不小,2+1.0的线组根本不敢过早出扛力。溜了三个回合,突然一个响前冲刺,手劲感觉一松,切子线了,哦呵!~~~

不甘心吧,干脆用一个稍差的线组,截一段主线临时绑了一组子线,这下变2.0+2.0的线组了,来吧,2.0叶切我认了。

再次下竿,迎来了奶非连杆。

连杆了十几条,有的直接随手放了,这几条稍大的临走也丢回水里。不要担心它们无法存活,这样的天气岸上一个小时都还蹦跳舞动的。

八点半突然停口,天上也开始下毛毛雨,风力开始加大。我打醒精神,果然几个连续顿口黑漂,我抽,中鱼了力度好大,比刚才切线的还大,施展十八般武艺来回缠斗,这下耐性放足,溜了十分钟鱼翻了浮在水面,是条大草鱼,起码六斤。哈哈哈,台钓方式第一次中大草鱼!可是,懒惰又惩罚我,因为没带抄网,附近也没钓友,只好拖着鱼绕过水闸,打算到那边水边手提起来,直接提怕断线。刚绕到半路,鱼松口气得到休息一个挣扎脱钩了!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过。估计是刺得不够深,溜这么久导致肉豁了脱钩。

接下来五分钟后搭桥中了条小鲤鱼。

九点雨突然增大,赶紧收摊躲入桥底。开了支3.6米神鹤抽鲮鱼罗非,都是小学级别。直到十一点雨停了,我才决定收拾好东西回去。半路感觉肚子饿吃了个快餐,然后途径长洲岛石桥,心想时间尚早,再来这里试下吧。

钓点左边

钓点前方,六七级的风把4.5米竿都吹弯了竿尾。支架也不必拿出来了,也用不上,直接手持开干,水深1.5米钓跑铅。

钓点右边,此刻风吹散乌云,完全没有了台风来到的感觉。就我一个,平时这里人满为患。

又是第一竿连续点动不等黑漂直接抽,哇又是大弯弓,冲力好猛,一看招式就知道是鲮鱼门派。一斤鲮鱼三斤鲤鱼的冲力。这次翻找出1号新关东钩换上了,1.5子线,不太担心会切线,鲮鱼就三下劲,过后就躺下任你玩了。直接手抓线提上岸,两斤的鲮鱼。

这样看不大

回家拍的。领导下了命令必须带条鱼回来煲汤,所以对不起啦。不过这种泰鲮泛滥,又不太好味道,我没有多少内疚感。

长度大概四十五公分了

此后陆续上了几条罗非和小鲮鱼,没想到大风大浪鱼口很不错。两点饵料用完收竿回家。

总结:台风来到,带来涨水和充足的氧气,鱼口整体很好,懒惰少带装备导致错过大鱼,大草鱼都快上岸了依然挣脱,失落。就好比女神脱光了在年前,自己突然放了一个臭屁,她生气地穿上衣服头也不回地走了。

以前拍的明月夜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