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信邪却小爆护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09:30

天气:阴转晴

钓场:菜家梁山凹小堰(野塘)

饵料:自挖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主2子1

钩型:金袖4号

上周六看罢预报不信邪,差点空军,心里还挺不服气。昨日下雨一整天,在家憋屈一天。

今晨见天际云缝太阳露脸,心想今天定是垂钓好日子。正准备配饵时,太阳又躲起来了,乌云堆满了天空,看来今天又要泡汤。看看平台和苍溪预报如何……

首先看看平台预报,晴,适宜钓鱼,但气压、钓鱼指数都低,仅比前天稍好点。

再看小域预报,大好晴天,但气压较低,不太适宜钓鱼。 天象不如预报,预报不如人意,看来弄不好又和前天差不多。 还是那句话,我就不信邪,去野试试看究竟啥情况。

天象、气压不佳,鱼口不好,饵料就不配备了,挖些蚯蚓作钓即可。

再带点酒米打窝,如天气变好可不用。

上午8:30上班,携带一竿一钩,外加蚯蚓酒米方便袋(方便袋装鱼用),轻装上阵。徒步1公里多马路,再经1里多田埂松林,9:10便来到菜家梁山凹野塘。

一切就绪已9:30了。老习惯待鱼观景,先看看钓位左边,小堰堤坝已被苍木绿草美饰了,再也找不到坝的本来模样了。

这钓点年后开辟,存因改变钓法有所获,钓位痕迹依旧,省得另劈。地理位置,水情都很熟悉,直接打窝(因天气情况不佳),深浅各打一窝。挂蚯蚓先钓深试试。

钓位右边一遍松林,倒影在塘中,映染了满塘绿水。 再看看浮漂,似下了定海神针,纹丝未动,换钓浅窝试试。

换钓浅窝又等了10分钟左右,终于浮漂微微一动,接着一个下沉,看此情景,甚是开心,扬竿飞鱼。开竿了,开竿了,还挺漂亮,脊背乌黑发亮,两眼鼓鼓有神……

此时天气好起来了,太阳出来了,再抛钓,不多时又来一尾,全体乌金装饰,体胜于开竿货,还操正口呢。

连竿,漂亮吧?遍体黄金甲,个头也不小。

再连竿,大板板到手,漂亮,票亮。抓紧了吧,微张开鳃,似乎叫疼,别急,马上入袋。

一竿连一杆,竿竿不露。你看这尾那得意的样子,死拽着鱼绳荡起了秋千,耍杂技般地舞动着躯体。

这尾还挺乖,他还真会选位置,上岸便亭亭玉立在塘边圆石上,回望着老巢,你猜他想干什么……

这家伙,小巧玲珑还很调皮,已经快到岸了还往回蹦。

又来一尾,还挺够漂亮吧?你看他又大又肥,一斤不足,半斤有余。

近12点了,该下班了,看看钓获目测七至八斤。

今天自私了,大的留着,放小的,扁的留着,放胀的。去吧,来到新居,好好交友。

你也去吧,追上伙伴一同前往。

他摇头摆尾,舞动身子还不想离去,可由不得你呀,去吧。

小家伙还挺积极,说走就走,离手便逃之。

选一尾放一尾,放一尾选一尾,选选放放,大约四十尾下水了。差不多了,自私点,剩下的带回。

作钓总结:

①平台预报还挺准的,十点多终于晴了,真适宜钓鱼。

②春末夏初,即使气压低点,钓浅效果也比钓深好。

③预报仅仅供参考,不能完全迷信,自己试试知结果。

好钓鱼官方图片镇楼 祝“好钓鱼”越办越红火! 祝钓友们越钓越乐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