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随风飘过的弯弓斗一条无缘的鱼

时间:2019年04月27日 10:50

天气:阵雨

钓场:小河(溪流)

饵料:战池颗粒,药膳诱,甘黍诱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主线,0.6的子线

钩型:伊豆3号

连续十来次的钓获都放流,鱼的产仔期已接近尾声。这次就想钓几条带回家尝尝鲜,决定去之前一钓友断竿的位置看看,试试我的运气怎样。在家里配好平台的饵料准备好一切就迈向钓点。

这个位置怎样坐南朝北,水深1米左右。

首先还是用自泡的酒米打窝,再拿出平台江湖猎人饵料战池颗粒,药膳诱,甘黍诱,1:1:0.5比例在家里配置好的,再加点拉丝粉水比1:1开饵。

江湖猎人战池颗粒,药膳诱,甘黍诱搅拌好,

加上平台拉丝粉适量

开好饵,将漂调成5目钓两三目,就开始准备战斗,这次打了酒米也不抽窝,直接搓饵开战,第一竿下水后没有动静,过了一会漂左右轻微摆动,看来上层还是有白条在游动。连续几竿后天空开始下雨了,慢慢的越下越大。浮漂突然一个下顿,准时扬竿,第一尾小鲤鱼来了,终于有一次开杆鱼不是白条了。

风里来雨里去,钓得一尾小鲤鱼!雨中战小鲤抢先机,白条靠边站!

这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下过一阵又停了下来。都说风雨过后好钓鱼,今天终于有机会试试了。雨停后又等来一口漂相,标准的鲫鱼口,扬竿打中雨后的第一尾小奶鲫。

看它这表情: 悲也好,喜也好! 命运有谁能知道,咬一口是非真假! 看过冷漠的眼神,钓过一生的奶鲫!

奶鲫过后,试了下拉饵,不知什么原因,感觉今天的白条比往常安静多了,没有了往日的疯狂。不过还是得继续搓饵到底,没过多久又有了动静,只是连续空枪了两三次,怎么回事,明明很好的口确不中鱼,把浮漂又上推了一点,结果浮漂在下沉的过程中一直沉末了漂尾,奇怪我刚刚是上推的漂怎么沉到不见了,又提竿准备调漂,确又中了一尾小鲤鱼。原来是这个家伙在做怪!

鱼饵在水中沉落,却把鱼嘴刻下了伤痕! 回首天己明亮是谁在钓我。

雨后的鱼口真如大师所说好钓鱼,小鲤鱼再来一尾。再看它的眼神,

山是山,水是水, 香甜的饵料往如云烟, 饥渴的心己伤痕累累!

雨过天晴,鱼也开始疯狂的张口,这时一尾不一样的品种也来凑热闹,长长的身材苗条的躯干,小草鱼也来了。

再看它的眼神: 心也冷,嘴也伤,泪也干,

你来我往的,上了十多尾,也没有一一拍照,几个品种都是小家伙,大物依然不在何方!

小鲤再中一尾,继续看它的眼神: 梦一场,是非真饵, 看过冷漠的眼神!

正在盼大物时,一个有力的下顿口,及时扬竿刺鱼,挂地球吗?不对水下有力的挣扎,往外串呀!稳住阵势,可怜我的鲫鱼竿要与大物相搏击呀!本想盼个大鲫就行。想想前几天别人在此断竿,我就有点担心我的鲫鱼竿!

看这大弯弓来了。

东游西荡的换个位置,还不敢拉出水面,只能等它累了!

这家伙还真行,还好我这竿子腰力不错,继续再溜溜。告诉自己不能发力。 再看看我的表情: 看过漂亮的大弯弓, 钓过一条无缘的鱼! 才知世间鱼情永远不可测!

可惜偏不如我愿,只觉得手上一轻,水面归于平静。终究还是没能斗过它,还好切的是子线,不是我的竿子。这下是钓不成了,因为就在窝点溜鱼呀,右边是水草岸不能溜,左边又是斜坡也不好溜,一不小心就是鱼溜人。过了下溜鱼的瘾也是不错的!

看看最后的收获:有鲫有鲤也有草,当然也有小白条,老规矩依然放流,一条不留。钓的是过程,不必在乎鱼获的多少,过瘾就好,解毒就行!

留下今日的印记,你们还是回家找长辈去吧!

过程最重要,收获无所谓,都回去吧?

多也好,少也好, 命运有谁能知道, 钓一场,就为解毒! 随风漂过的弯弓, 钓过一条无缘的鱼, 才知世间鱼情永远不可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