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涧水潭飞瀑下钓获野生鲫鱼十几斤

此次的地点是一个山上的野河,钓位是在野河的一个瀑布下面,像“一碗水”的一个水潭,几年前慕名来这里钓过,当时失望而归,只是欣赏了美丽的风景,体会了下山上山的艰辛乐趣而已。今天,兄弟两人骑着摩托到一条很熟悉的野河钓鱼,昨年,我在那片玉米地边,耍尽风流,钓肥鲫无数,引对面菜鸟折腰,今天我们又来了。

图片都为手机拍摄

这里了,去年3.6米的杆子在这里拉的很嗨,今年照样整起。

话说刻舟求剑这个成语,人人都懂,人人都在犯这个错误而不自知。我也是如此,昨年短杆钓边边,安逸惨了,今年,全是杂鱼闹钩,怎么办?树挪死,人挪活呢,走吧,到一碗水去碰碰运气。

秧苗青青,兄弟想试一试他的黄鳝钓钩,搞起玩。

这就就是今天的钓位,我叫它“一碗水”,真的很形象,我们要从山上走下去,二十分钟。上来肯定要半个小时,因为路难走,很少有人下去。

好风景谁都想拍,呵呵,你拍风景,我拍你后脑勺。

夏天的四川雨量充沛,山泉从断崖上跌落下来,挂起一帘水幕,没有身临其境,你不知道其中滋味。细细的甜甜的水丝就在你面前轻轻飘落,你不激动是不行的。

这是一个发电站,远处的飞瀑白练一般迷人,我们就要走近他。

 

奔腾而下的水流,发电。

大家都来喝声彩吧,终于到了目的地,一碗水。

我们脱掉裤子,涉水来到了一座大石头上。只有我等痴迷钓鱼的人才有如此疯狂的举动。险境钓鱼,让女人走开。

两支垃圾杆子架起了。这种水域,钓鱼与杆子无关,与台钓无关,与钓顿钓灵没有任何关系,波动的水流,轰轰的瀑布,让那些台钓高手走开。

我们两人在大石头上左右而钓。

石头离水面太高,我是这样架杆的,我自己很佩服自己的脑瓜。比较聪明。

看清楚了吗,我的装备。

下杆就来个双飞,爽翻了。

 

飞瀑威武。没有飞瀑我们就钓不着鱼。潭太深了,如果没有水流冲击,鱼全部在深水处,这下因为飞瀑,鱼全部跑到岸边来了,因为水流急,杂鱼几乎没有,只要漂动,那就是肥鲫,从三米多高的石头上来鱼起来,那手感太爽了,真是乐开怀。

第四次双飞,眼馋死了朋友,他只有一次双飞,我双飞竟然来了两个连杆。

话说这真是勇敢者的游戏,石头笔直而下,离水面三米多,你看我兄弟伙钓个鱼有多认真。

这是我们临时做的装鱼的袋子,鱼护放不到水里,只好钓几条然后再跑路放下去,有创意吧。

很凌乱哈。

这是我兄弟的渔获,五斤的样子,大板鲫很多。

这是我的渔获,六十多条,八斤的样子,真正的野生鲫鱼,我们追求的就是自然,野味。

一下午,两人的总渔获,真开心啊。共有十几斤,很久没有这么嗨过了。

来个近景。然后我们就要背着渔获开始爬山,很辛苦的爬山,要三十分钟才能爬上去,没有好的体力,没有矫健的身板,享受不到如此好心情,我们累,并快乐着。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好的心情,好的美景,总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吃的苦中苦,才会乐中乐,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为求美景,好渔获,从不怕辛苦,劳累,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十分辛苦十分收获,我们快乐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