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宴是结束还是会继续-长湖垂钓之六

时间:2020年04月25日 05:52

天气:多云转晴 西南风3级 13-27°

钓场:长湖

饵料:蚯蚓 腥香鲫 蓝鲫X5

周末就休息周六一天,那还不开干。小伙伴4人组早上6点集合准时出发,再战长湖。

快到夏季,天亮的早,温度也升的快,长湖垂钓的位置水浅,能钓鱼时候不多了。老黄告诉我,最多五月底长湖就不好钓了。

还是7点之前到达钓场,已经有车停在湖边了,4个钓友两条船,正在充气准备中。

打分不高,上班族没得选,十分珍惜钓鱼的时间

早上六点,太阳就升起来了!

各自选钓位,老王选了下车正对着的水草处,他买了新钓台,但是雨裤没到货,需要等我先准备好后,再由老黄把我的雨裤给他用。

老黄选择了我左边的亮水区,我还是老位置微调了几米,短杆对着一个大的草洞。老朱选择了他的上次的位置,在我的右手边。

先来的钓友在船钓

我的钓位

左手边-远处的老王,近处的老黄, 更远处的两条皮划艇

我右手边的老朱,远处新来的钓友

准备工作做完,雨裤交给老黄带给老王去用,我的一整天基本上就呆在这800✘900的钓台上了,中午也不能下去到岸上休息吃饭了,吃得喝的都在背包里。

还是以短杆拉饵为主,长杆蚯蚓为辅,看看谁先上鱼,今天的水底不知道为什么水草很多,还是普遍现象,老朱他们都在说放不下钩子,我这里也是没办法,短杆采取调四钓二,让下钩轻触底,上钩悬浮,长杆蚯蚓还是主子线双铅调平水钓2-3目。只要甩到位,基本上就不敢动了,所以长杆效果不好,短杆拉饵先上开竿鱼。

开竿鱼越来越晚了

拉饵上的大板鲫

长杆蚯蚓双飞鲫鱼,不大

拉饵又上了条瘦长的板鲫

开竿鱼来的越来越晚了,,有了开竿鱼,后面就慢慢的好钓了,拉饵第三条就上了条半斤的大板鲫,十分舒爽。就这样短杆拉饵开始口好,饵料我带了两种,一种是平台的腥香鲫,开了50克的量,用完后,又重新开了款野战蓝鲫X5,感觉这款蓝鲫用的不如腥香鲫,长杆口稀,可能是一直没有注意它的细微动作,主抓的是黑漂和顶漂,所以只钓了6-7条鱼,其中一个提晚了顶漂很高,上了双尾。短杆上了两条半斤的板鲫,调钓的比较灵,吃口多数都是顿口中鱼。也脱钩了几条。

最终鱼获5.5斤

6.19-0.72=5.47斤 称完后再加水希望能把它们活着带回家。

还好到家了基本上都活着

小结:

1.鱼获在减少,今天我5斤半的鱼获是4人组的坑冠。说明长湖的鱼不好钓了,总体来说今天口不怎么好,开口晚,上午口稀,下午天热还强点,就这点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这里现在是下午口好?

2 西南风1-3级的变化,风浪大点口就好点。

3饵料好于蚯蚓,老黄看到我用饵料上鱼快,果断改变调钓用上钩饵料和下钩蚯蚓,钓获一尾斤鲤。

4 钓位一成不变不是好事,下回我打算换到左边的桦尖去看看。

5 老黄老朱都在说长湖天热不好钓,可以不用来了,但是我觉得要学小马过河 还是自己继续尝试一下,钓到5月底。看看我去年的帖子,从3月到5月,到处流浪钓鱼,经常空军,而今年在长湖基本上都是每次都有好的鱼获。体验了无数次鲫鱼上钩时鱼竿弯弯动的喜悦!

最后祝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提前祝各位钓友五一节快乐!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